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思想教育  团学工作  学生党建  就业工作  学生会  学生社团  相关下载 
   
团学公告 更多>>
> 关于2021-2022学年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 关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2022年单项奖...  
>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21-2022学年...  
>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  
>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20-2021学年“...  
> 关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2020-2021学年...  
 
榜样力量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部_团委>>榜样力量>>正文
校长奖章获得者张忠阁事迹材料
2015-04-16 16:16   审核人:

时光荏苒,宛如白驹过隙;似锦年华,浩若涌动奔流......循着青春的印迹,悄然间我已在大学校园走过了三年光景,成为了一名准大学毕业生。自进入大学以来,我心怀自强不息、立志成材的信念,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斗志奋发图强,在挫折磨难中锻炼出坚韧不拔的品质,在刻苦学习中成就自我的辉煌。三年的拼搏努力,三年的艰苦磨砺,终在今天蛹蜕成蝶,蚌砺成珠。

武装思想 勇往直前

大学是培养和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阶段。怀着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与向往,在大一入学时我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升自身政治修养,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在班级中,我学习一直保持优秀,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生活艰苦朴素,平时与同学相处和睦,乐于助人,同学们都对我赞赏有加。因此,在2013年1月,经过党组织的考核,我光荣的成为第一批预备党员。预备期间,自觉地学习政治思想理论,努力提升政治素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将党的宗旨牢记心中。我也曾多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藉此了解群众的生活状况,尽自己的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这一年的时间内,我始终以党的先进理论和指导思想武装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终于在2014年1月如期转正,正式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时刻以正式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党组织的每一项活动,从小事做起,坚持为人民、为同学服务,认真履行作为党员的各项权利和义务。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辛勤耕作也终于得到认可,并获得“十大党员之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价值思想决定价值取向,党的先进思想就像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不断前进,提高自我,争做先锋带头模范。

立足本职 孜孜不倦

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学习永远是大学生活的主旋律。华罗庚说过:“我们每个人手里都有一把自学成才的钥匙,这就是:理想、勤奋、毅力、虚心和科学方法。”正是带着这种信念,我抓住每一分每一秒,务真求实,刻苦学习。课堂上,我聚精会神、积极思考,保持做笔记的良好习惯,从不遗漏重要的知识点;课后,温故知新,与同学、老师探讨学习问题,梳理知识点,培养了一种良好的学习习惯,每天坚持上晚自习,认真完成作业,力争做到最好。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这如水般流逝去的时光里,只有不断拼搏的人生才能迎来胜利的曙光。回过头追寻自己走过的足迹时,才发现曾经的汗水在崎岖的险途上显得熠熠生辉!学习必须持之以恒,成功永远不会降临到懒惰者的身上。在坚持努力学习持之以恒中也终于取得了骄人的成果:截止目前,我曾获得国家奖学金1次、校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3次,“范瑞生”一等奖学金1次,单项科技奖学金1次,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并以专业排名第4的优异成绩获得保送资格,最终凭借过硬的专业素养和优秀的个人综合素质,通过层层的严格选拔,成功保送至山东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优秀的成绩代表我奋斗的过去,更激励我勇往直前!我始终坚信每一份付出都会结出硕果,每一个理想插上翅膀都会翱翔,每一个青春都会因为奋斗变得精彩!

甘为人仆 精益求精

在工作期间,我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为宗旨,工作勤勤恳恳、办事踏踏实实。大一、大二我担任班级班长,大二担任体育部部长,大三担任学院学生会主席一职,工作的脚踏实地,孜孜不倦,也让我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并获得省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干部奖章”等荣誉称号。

身为班长,我以身作则,积极带动班级同学参加各种活动,全力支持学院领导、老师的工作,以集体利益出发,为班级做实事,为学院树立良好的形象。曾带领班级获得4次院级“优良学风班”、“525”绘画大赛一等奖、“机械杯”乒乓球赛一等奖等众多荣誉。

作为新二院第一届第一任院学生会主席,机遇与挑战并存,我勇敢地挑起重担,在学生会内部面对新旧管理模式的冲突,带领全体成员凝心聚力,以“新二院”集体主义精神平稳过渡,凝聚人心,最终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获得了骄人的成绩,带领我院获得团建品牌创建单位最高荣誉、五四新闻奖、“第36届春季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啦啦操团体第二、精神文明奖、宣传报道奖,获得校“春之声”合唱比赛第一名等众多荣誉。

三年的学生工作,风雨兼程,磨砺的是品行,历练的是成长,坚定不移的是信念,精益求精,勇往直前。

海纳百川 兼收并蓄

生活中的我,更加注重全面发展,所以学习工作之余,我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比赛,曾获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2项;海校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项;华北五省机器人大赛山西省二等奖,北京决赛三等奖;2014大学生创业大赛山西省铜奖;“刘鼎杯”创业大赛三等奖等荣誉。同时,我是热爱篮球的运动型男,我连续三年代表学院参加校级的各项篮球赛事,“栋梁杯”、“新生杯”,2012年“机械杯”篮球赛我曾获“优秀运动员”荣誉称号。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兼收并蓄,成就自我。学习、工作、生活、文体活动、科技创新……每一项都付出努力,每一项都收获无限。

一路走来,道路充斥着荆棘和坎坷,但生活的磨砺,却让我不断的蜕变。如今的我褪去了懵懂时的几分稚气和浮躁,更成就了自身成熟稳重的坚韧品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今后的道路上,我定会更加努力,坚持为老师同学服务,为人民服务,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耕耘出更广袤的天地,用铿锵的脚步奏响出更恢弘的赞歌!

所获奖励:

1、2011/2012学年、2012/2013学年、2013/2014学年: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

2、2012/2013学年:“范瑞生”一等奖学金;

3、2013/2014学年:国家奖学金、单项奖学金;

4、2012年:省级“优秀学生干部”;

5、2014年: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奖章”、校级“优秀共产党员”;

6、2013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机器人大赛山西省二等奖、北京决赛三等奖;

7、2014年:申报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2项、大学生创业大赛山西省铜奖、“刘鼎杯”创业大赛三等奖;

关闭窗口

奖惩工作 主题班会 人文素质 职业规划 良书益友 相关下载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