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思想教育  团学工作  学生党建  就业工作  学生会  学生社团  相关下载 
   
团学公告 更多>>
> 关于2021-2022学年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 关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2022年单项奖...  
>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21-2022学年...  
>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  
>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20-2021学年“...  
> 关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2020-2021学年...  
 
榜样力量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部_团委>>榜样力量>>正文
校长奖章获得者刘润涛事迹材料
2015-04-16 16:18   审核人:

刘润涛,男,汉族,中共党员,2011级机电工程学院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专业学生,现任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部长。进入大学以来我一直秉承着 “致知于行”的校训,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坚定不移的朝着自己的梦想奋步前行。

学习篇

我始终以学习为首位,坚持勤奋求实,坚持不懈,刻苦钻研的态度,不断提升自身硬实力。过去三年中,成绩一直保持在专业前茅,专业排名和综合素质排名在每学年均位列专业第一。在学习上,我必修课均分达到90.7分,学分绩点4.16,56门必须课中37门达到90分以上。在学好专业课程的同时,我还积极和同学们交流学习经验,参加学习经验交流方面的活动20余次。在与同学们交流的同时,也进一步巩固了自己所学的知识。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我也积极通过各类等级考试,先后通过计算机二级、三级考试和英语四级、六级考试。为进一步深造,在大三暑假,通过网上申请,我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走进哈工大,共筑航天梦”优秀生源夏令营邀请函,并通过夏令营取得哈工大航天学院硕士研究生录取资格,现已保送至哈工大。

实践篇

我积极参与各种学科实践,并自学各种应用软件,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各种实践活动中,先后参与无碳小车比赛、ACM程序设计大赛、刘鼎杯创业计划大赛、大学生英语竞赛、大学生数学竞赛、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及各类科技立项等项目,先后荣获中北大学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山西省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以及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等荣誉。此外,参与申请的“关注贫困大学生心理健康”汾酒公益立项获得中北大学一等奖,以第一责任人申请的“汽车声控安保防暴系统”项目确立为山西省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省级重点项目。

志愿篇

各种志愿服务及社团活动是我课余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先后参与过大学生新闻社,学生处红色太行网络工作室,以及图书馆图书管理员等。在大一大二期间作为校园记者在校报发表各类稿件20余篇,并获得党委宣传部授予的“优秀新闻工作者”称号;在大二暑假我担任了教育部大学生在线校园共建夏令营志愿者,向全国近百所高校的夏令营营员展现了我校志愿者的风采,并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

工作篇

在学院里我积极参与学生工作,从大一到大四一直活跃在服务本院学生的工作中。在大一期间我担任学院助困部干事,协助老师完成勤工助学工作,在大二期间,担任学院学生科宿建会外联宣传部部部长,协助老师负责学院学生科各种活动的宣传报道和院网站相关板块的后台管理。在大三期间我通过竞选成为学生科宿建会副主席,负责学生科下属各学生部门之间与老师的沟通。在任副主席期间,先后参与组织策划了毕业典礼、开学典礼、迎新活动和学院第一届汾酒公益杯贫困生励志风采大赛和学院各类活动。

思想篇

从大一开始,我就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并主动通过各种社会实践来提高自己的服务社会能力。我先后参与过各种慰问孤寡老人、义务植树、扫雪、义务家教等活动。通过自己的努力,我在在大二期间成为预备党员。在成为党员之后,我更加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为同学服务的能力,在班级里我协助班委完成各种活动,为同学服务;在学院里,我协助老师完成各种工作,为本院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在党组织中我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先后三次作为学生党员参与校运动会党员方阵汇演,并在各种活动中保持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大四上学期,我被学院任命为学院学生党支部委员会组织部长,继续以党员身份为机电工程学院的学生服务。

结束语

进入大四,自己的大学即将结束,回首自己的大学,我经历了许多也成长了许多,秉承“致知于行”的校训,我不断地完善自己,不断地修正自己的人生航向。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我敢于仰望星空,但我更坚信要时刻脚踏实地。过去的荣誉与喜悦,挫折与失败,都将化作我人生道路上最宝贵的财富。“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未来的道路还在前方,背起行囊,我将会把母校对我的谆谆教诲化作我人生的座右铭,用最初的理想继续支撑我的前进的道路,不管未来的路途有多艰辛,我会满怀信心的走下去。

所获荣誉:

2011/2012年度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

2011/2012年度中北大学校级三好学生

2011/2012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1年11月“ETM杯”模拟营销大赛优秀奖

2012年5月获得中北大学运动会方队优秀个人;

2013年6月中北大学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2013年5月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

2013年10月山西省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2013年9月航天公益奖学金;

2012/2013年度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

2012/2013年度中北大学校级三好学生;

2013年教育部大学生在线校园共建精英夏令营优秀志愿者;

2012/2013年度中北大学优秀新闻工作者;

2012/2013年度国家奖学金

2013年度中北大学汾酒公益立项一等奖学金;

2013/2014年度中北大学优秀团员标兵;

2013/2014年度校级三好学生;

2014年度单项奖学金

2013/2014年度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

2013/2014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关闭窗口

奖惩工作 主题班会 人文素质 职业规划 良书益友 相关下载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