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思想教育  团学工作  学生党建  就业工作  学生会  学生社团  相关下载 
   
团学公告 更多>>
> 关于2021-2022学年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 关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2022年单项奖...  
>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21-2022学年...  
>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  
>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20-2021学年“...  
> 关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2020-2021学年...  
 
榜样力量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部_团委>>榜样力量>>正文
中北奖章获得集体11020142班事迹材料
2015-04-16 16:26   审核人:

11020142班成立于2011年9月,66个来自五湖四海,讲着不同方言,有着不同兴趣爱好的兄弟姐妹在欢声笑语中相聚在一起。三年来,我班团结拼搏,致知于行,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开创了班级建设与个人发展协调并进的发展模式。转眼大四,当我们站在人生的又一个转折点时,我们依然是一个激情飞扬、活力四射的集体;是一个团结友爱、自强自信的集体;是一个朝气蓬勃、奋勇拼搏的集体。

强化思想建设,建立良好班风

积极开展班级党团建设工作,参加校院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在学习中重视互动与实践,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现在我班有正式党员3名,预备党员4名,入党积极分子30名。截止目前为止,我班获“十大党员之星”1名,校级“优秀共产党员”1名。

优良风气的教育力量、感染力量、鼓舞力量非常之大,可以令人振奋、催人向上。所以,班委会在成立之初,便在班主任赵丽琴老师的指导下,建立了班级制度,一方面严格的要求各个班委,要求他们“心中有集体,心中有他人”,另一方面,也树立了班级的旗帜,增强了集体团结奋进的向心力。除此之外,班级日志制度是我们班级每天的特色。班级日志,是一种在班主任的指导下由学生自主对班级日常事务进行管理和记录的制度,她对于培养班风,树立团队精神,提高班班委工作能力,增强竞争意识具有重要作用。也正是这种特色的班级管理模式,才能使我们在团日活动、读书会等活动中取得骄人成绩,才能拿到“五四红旗先进团支部”的称号。

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不论什么时候学习都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因此创建班级良好学风对我们的大学生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班委会与课代表们积极想办法、找对策,先是以宿舍为单位进行互相帮助,发现期末成绩有显著提高,后来将帮扶政策扩大到全班,在全班整体范围内形成先进帮落后的局面,形成了比较规范的学习一对一帮扶计划,班级 “比、学、赶、帮、超”的学风也逐渐形成。

截止现在,我班曾获得“优良学风班”4次,班级共60人通过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为90.91%,英语六级通过率为27.27%,计算机二级通过率为74.24%。班内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范瑞生”奖学金等共计15人次。2014年9月份,我班获得中北大学外校研究生推免资格3名,分别保研至山东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

铭记致知于行,积极实践创新

我们接受着高等教育,学习着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是富有智慧的群体,是有创造力的一代,是思维活跃的一个集体,我们是未来创新的主力军,因此我们要把自己培养成为具有创新能力和创新素质的大学生。过去的三年时间,我班确立了以科技委员与科技能人为主体的创新团队,每周组织班级成员进行科技创新活动,同时积极参加全国“电子设计大赛”、“华北五省机器人大赛”等诸多科技创新大赛上。

班级的种种举措让我们在各项科技赛事中斩获颇丰。2013年我班申报国家实用新型专利5项;中北大学“育才杯”创新立项4项,占全院2/3;中北大学创新创业项目(校级)4项,含全院唯一一项优秀结题题目;2013华北五省(市、自治区)机器人大赛中山西省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占全校75%,北京总决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占全校83%;2014华北五省(市、自治区)机器人大赛山西赛区一等奖一项,北京总决赛二等奖一项;2013全国电子设计大赛山西赛区二等奖1项;2014创业大赛山西省铜奖1项;“刘鼎杯”创业计划大赛三等奖1项;我班同学发表国家级核心论文期刊1篇;兴晋“挑战杯”山西赛区三等奖1项。

我们是一个思维活跃的集体,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学生干部显神通,文体活动出能人

我班的凝聚力,离不开一支团结精干高效的班干部队伍,这些干部都是经过学生会严格的考核和同学们集体投票才挑选出来的,因此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能充分调动同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组织参加各种活动,出色完成各项任务。这支精英队伍有院学生主席1名,院科协主席1名,宿管会主席1名,勤工委主席1名,部长3名。其中张忠阁同学最为突出,曾获省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干部奖章”等荣誉。

为了加强班级的内部团结,丰富大家的日常生活,班级会定期举行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汾河边烧烤、元旦包饺子、“鬼楼”中秋晚会、班级辩论赛等,同时,班委会积极组织大家参加院校的各项文体比赛,“栋梁杯”篮球赛、校春季运动会都出现了大家矫健的身影。

在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中,我们斩获“新生杯”乒乓球赛冠军、“新生杯”篮球赛亚军、“525”绘画大赛一等奖、“机械杯”辩论赛冠军、宿舍文化大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春季运动会荣获3块银牌等众多荣誉。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朝重任在肩头”,成绩属于过去,未来还需要创造。“胜不骄,败不馁,和而不同,引领未来”,我们将继续在学习、奉献的道路上携手,前进!

所获奖励:

1、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校级“优良学风班”

2、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校级“优良学风班”

3、2013/2014学年: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

4、2012年:第34届校级春季运动会“精神文明先进班集体”

5、2012年:第34届校级春季运动会“宣传报道先进班集体”

6、2013/2014学年:省级“三好学生”1名

7、2012/2013学年:省级“优秀干部”1名

8、2013年: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5项

9、2013年:全国电子设计大赛山西赛区二等奖1项

10、2013年:第一届华北五省(市、自治区)机器人大赛山西赛区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

11、2014年:第二届华北五省(市、自治区)机器人大赛山西赛区一等奖1项

12、2012年:中北大学创新创业项目(校级)4项

13、2013年:中北大学“育才杯”创新立项4项

关闭窗口

奖惩工作 主题班会 人文素质 职业规划 良书益友 相关下载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