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思想教育  团学工作  学生党建  就业工作  学生会  学生社团  相关下载 
   
团学公告 更多>>
> 关于2021-2022学年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 关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2022年单项奖...  
>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21-2022学年...  
>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  
>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20-2021学年“...  
> 关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2020-2021学年...  
 
榜样力量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部_团委>>榜样力量>>正文
中北奖章获得集体11级四院实验班事迹材料
2015-04-16 16:27   审核人:

序言

相逢是一首歌。在2011年9月,30颗蓬勃之心在中北大学11级四院实验班相逢。秉承着“致知于行”的校训,转眼间三年时光已经过去,三年的风风雨雨,酸甜苦辣,成功与失败中,我们共同前进,将这首歌奏得如此的悦耳动听。在班主任陈丽珍老师的带领下,全班同学热爱集体、乐于奉献,不断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而努力,充满了信心和希望,积极而自信地走在全年级的前列。

回顾过去,我们在班级建设,学业成绩和文化生活上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班级建设篇

11级四院实验班由30名同学组成,班主任为陈丽珍老师,其中男生17名,女生13名。入党积极分子18名,占60%,党员4名,预备党员1名。全班30人都是青年志愿者,志愿者比例为100%。

为“营造良好班风,锻造先进集体”,我们在班主任陈丽珍老师的带领下组建了一个团结一致,具有强烈奋斗精神的班委会;建立核心,完善制度,形成有效的管理机制,制定了严谨的班纪班规。每个班干部均能以全责为己任、密切协作,不仅按要求完成了学校、学院安排的各项任务,而且能够创造性的开展富有特色的活动,如土堂小学支教、爬山比赛,农家乐之旅、学雷锋等。

班委会工作最大的特点就是有计划、有制度、有总结,本班定期召开班会,总结近期班级各项问题并制定策略和计划。在学院的指导下,每学期召开主题班会,加强同学们的思想建设和政治教育。

学业成绩篇

学习是学生的主要任务, “勤奋踏实、谦虚谨慎”一直是我们坚持的理念。班级同学坚持晨读,上晚自习,无论是在图书馆还是自习室都能看到我们班同学的身影。一个班级有没有优良的学风,成绩是最好的体现。我班学习成绩三年均分81分,居全年级第一。已有27人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为90%。班里赵苗青、但顺民等4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秦月娇、赵苗青获得范瑞生奖学金,姜爱晶获金发科技奖学金。

各类学科竞赛中,同学们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王朝冉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张旭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优秀奖,赵苗青获得刘鼎杯竞赛二等奖,秦月娇获得刘鼎杯竞赛三等奖。2014年,全班有19人参加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分别获得国家二等奖,国家三等奖的好成绩。

文化生活篇

班团委干部齐心协力,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参加青支队志愿活动,同学们无私奉献,为兰村的村民、千佛山的工作人员和柴村的智障儿童带去了便利与温暖。“农家乐”团日活动中,大家分工合作,充分展现了我们的青春活力也展示了班级的凝聚力。每月一次的班会,我们就学习生活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为了让班级同学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和大学生活目标,规划好四年的生活,先后邀请了冯露露、张楠、王志远等在校优秀研究生学长学姐等参加班会,就考研与就业、英语能力培养、社团活动对于个人能力的作用等话题展开讨论,对大家的各方面能力都有了一定的提高。

在各类比赛活动中,我班同学积极参加,表现出了一个大学生多才多艺的一面,为班级和学院赢得了荣誉。2人获得润学讲坛演讲比赛优秀奖;图书馆征文比赛优秀奖;多人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化工技能大赛。其中李冬雪同学参加了暑期义务支教,张旭同学参加了中北电视台十周年台庆的演出以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马旭媛同学在校运动会中获得铅球冠军的好成绩,姜惠惠获得职业生涯规划二等奖,陈鹏、徐普杰在跆拳道考核中获得黑带。

特色篇(技能及能力培养)

创新创业能力:在三年的“山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中,我班同学共计27人参与,其中作为负责人的有9项申报成功,1项通过省级立项,其它7项为校级、院级项目,参与人数占班级总人数的90%。同时还吸收带动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院安全工程专业、本专业其它班的同学参加。共发表学术论文9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有3篇,参与发表的论文有6篇。论文分别发表在《广东化工》《环境工程学报》,《江西化工》等期刊,其中有两篇收录于SCI。

专业技能:我班参加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共计19人,占班级总人数的63.3%,占总参加人数的29.2%,一支队伍获得全国二等奖,另外三支队伍获得全国三等奖,同时本班同学均担任了负责人。

英语能力:在学院领导的鼓励和支持下,我们把培养专业英语的能力作为一个重点,专业英语学习伴随大学全程,现在本班同学在专业英语文献的阅读和写作上有了质的提升。我班四级通过率为90%,居全院第一。

社会实践: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组织下,本班先后进行了多次专业实习,从大型化工厂到精细医药化工厂,我们增强了专业素养,提高了专业能力,更加善于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

总结

忆往昔,我们承前启后;看今朝,我们继往开来。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我们深知“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道理。我们会总结经验,发扬优点。“天道酬勤”,11级四院实验班一定会更加辉煌!

所获奖励:

1、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优良学风班

2、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优良学风班

3、2011/2012学年:先进班集体

4、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优良学风班

5、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优良学风班

6、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优良学风班

7、2013/2014学年:先进班集体

关闭窗口

奖惩工作 主题班会 人文素质 职业规划 良书益友 相关下载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