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思想教育  团学工作  学生党建  就业工作  学生会  学生社团  相关下载 
   
团学公告 更多>>
> 关于2021-2022学年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 关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2022年单项奖...  
>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21-2022学年...  
>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  
>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20-2021学年“...  
> 关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2020-2021学年...  
 
榜样力量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部_团委>>榜样力量>>正文
中北奖章获得集体12050Z01班事迹材料
2015-04-16 16:28   审核人:

中北大学四个卓越班在2013年成功挂牌,12050Z01通信工程卓越班也很荣幸地加入了这个注定辉煌的行列。12050Z01班由33名可爱的小伙伴组成,自建班以来,始终本着“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培养专业的工程技术人才的目标而不断努力。在学院学科带头人的指引下,在专业班主任孙运强老师和生活班主任杜瑞平老师的关怀和每一个卓越班学生的共同努力下,一直坚持独有的学习、生活和创新理念,在中北大学无数的班级行列中,散发着属于他们独有的光彩。

班级的强大之处,不仅仅在于在专业学习方面取得优秀成绩,更体现在这样的班级中,每一分子都在潜移默化中发展,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和人生经历填上五彩缤纷的画笔。12050Z01班的每一位成员,以自己独有的光和热,为这个大集体吞吐着无与伦比的荣耀和温暖。

思想力求卓越

12050Z01班拥有与众不同的班级经历。2013年的秋天,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绚丽的金秋时节,中北大学第一个通信工程卓越班诞生。十号楼的专教里,一群来自不同班级的学生,带着属于各自五彩斑斓的梦想,组成了一个新的家庭。虽然大二才组建的班级,但是我们班的凝聚力并不差于其他班级,全班总共33个人,团员31个,预备党员两人,全部同学递交入党申请书。为了更好凝聚一个新组成的集体,班委在建班初期,举办了各种各样的活动:秋游、元旦晚会、丰富多彩的主题班会和团日活动。团支部开展了“生活·生命·生存”为主题的三生观团日活动,“恶魔法则”团日活动,又一次将班级的凝聚力提到了巅峰。班里半数以上同学都曾获得过校优干,校三好,以及院三好,院优干,院优秀团员。经过磨练,同学们将手臂环抱, 33颗彼此相连的年轻的心跳动出了12050Z01最强音。

学习勇于争先

12050Z01班独特的小班教学,成就了他们无法被模仿的学习风气。学院安排了早读,我们摒弃了传统教室早读的形式,根据大家的兴趣爱好,将早读地点转移到了学校的各个角落,二龙山、柏林园等各个地方。爬山、朗读、练习口语,这些独特的早读方式也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成果,每一个人在这样的早读中,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情,收获了风景。小班教学所特有的专教,也有助于形成了有效的班级讨论,大家在这一方天地中,唇枪舌战,为自己坚持的学术观点畅所欲言,这样开放活跃,张弛有度的学习风气更让我们获得了更多的学科知识。由于在这种多样式轻松有丰富的课堂生活,班里同学形成了勤奋努力、刻苦钻研、开拓创新的优良学风和“好学、坚持、勤奋、刻苦,团结”的班风。

班级卓尔不凡

12050Z01班摆脱学校里常见的班会形式,大力建设属于通信工程卓越班特色的班会形式。班级的班会,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例如中期德育答辩,一改往年的模式,把德育答辩改成了一次心与心的交流,以茶话会的形式抒发每一个人的心路历程。例如主题班会,同学们将演讲、答辩、互动、游戏环节等灵活地穿在一起,获得了学院老师同学的广泛好评。另外,老师、班委充分利用资源,为加深班级与同学的联系,利用飞信、QQ、通信手台等加强与同学们之间沟通和交流。

生活温馨团结

在中北大学十号楼,同学们有自己的“小窝”,为了这个小窝,他们煞费苦心,精心装扮教室,打造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用颜料打造的手印墙更是为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填上了如诗如画的一抹风采。另外,在课外活动方面,我班级内部的“K歌大赛”、秋日采风、班级的辩论赛,无一不获得了很高的成效,大家在这样的绽放中获得了大学生独有的精神风貌,也为12050Z01班勾出了炫美的轮廓。

这样的班级,虽然建班时间短,但是每个人都深深地为这样的班级感到骄傲,同学们不甘示弱,奋勇拼搏,取得了很多骄人的成绩。2014年手语歌比赛院级一等奖,2014年山西省无线电侧向公开赛中,班内超过10名同学获得了省级的荣誉。作为工程技术人才的后备军,班级在五大赛事中亦成绩斐然,班内3名同学获得“蓝桥杯”国家级荣誉,省级荣誉;电子设计大赛中,班内有一组成员获得了校级优秀奖;在校创新项目的立项中,班级的两组成员也成功立项。

我们始终会铭记自己的骄傲,用努力将荣耀进行到底!

所获奖励:

1、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优良学风班

2、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优良学风班

3、2013/2014学年:五四红旗团支部

4、2013/2014学年:先进班集体

关闭窗口

奖惩工作 主题班会 人文素质 职业规划 良书益友 相关下载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