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思想教育  团学工作  学生党建  就业工作  学生会  学生社团  相关下载 
   
团学公告 更多>>
> 关于2021-2022学年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 关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2022年单项奖...  
>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21-2022学年...  
>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  
>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20-2021学年“...  
> 关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2020-2021学年...  
 
榜样力量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部_团委>>榜样力量>>正文
中北奖章获得集体11060442班事迹材料
2015-04-16 16:28   审核人:



时光如水,岁月如流,曾经那张张稚嫩的脸庞,被故事里的春华秋实涂抹上了几分成熟。年轻的11060442班也在不懈努力,茁壮成长。在这三年多的大学生活里,我们紧紧团结,积极向上,我们亲如一家,珍惜每一刻与同窗共处的时光。在追求成功的道路上,我们相伴,我们相知,在系领导和班主任荆老师的亲切关怀下,在全体班干部齐心协助下,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班里组织建设、学风建设、团队精神等各方面均取得显著成绩,全班同学齐头并进,积极进取、全面发展,各项工作都走全院的前沿。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的目标是: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培养“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有道德”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学院的安排下,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通过长期的积累和努力,获得了组织的肯定。截止大四上学期我班共有7人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占我系党支部总人数的20%,该比例为同期班级平均水平的两倍。半数以上同学参加过学院学校组织党课教育,一名同学作为我党支部组织委员,为我院思想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正是因为拥有了这样正确的指导方向,使得我班在各方面取得了累累硕果。

学业成果

学生,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学习,我们深刻、清醒的知道这一道理,因此从班主任老师,班委干部到班级同学都十分重视专业素养的提高的提升。

同学们对专业知识学习的执着精神和浓郁的竞争氛围是我们取得优异成绩的前提,学习态度端正,善思好学,严谨求实,勇于创新的学风使我们获得了全体任课老师的称赞和学校各级领导的认可。班委团支部把学习放在工作的首位,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在学期初制定一套学习计划,并在工作中落实,注重利用优势弥补弱势,带动全班同学共同取得优异的学习成绩。三年来,我班的成绩始终在系里名列前茅。80%同学通过英语四级考试,40%通过英语六级考试,60%人员通过计算机等级考试。班级连续五次获得了优良学风班级称号。

同时,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国际、国家级大学生竞赛并取得了佳绩,有四人保送研究生(全专业共五人)、其中一人为我院保送北大本部第一人,是保送北大信科院研究生中唯一一名非“211”、“985”院校学生,一人保送航天研究所,其余二人保送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校园生活

一个优秀的班集体,不但要在思想建设和学习创新方面有所建树,在文化活动方面也应齐头并进。班级中有很多人加入了学生会及各类社团,很多同学还成为了核心骨干或负责人。我班钱冀超同学担任校电视台台长,刘华凯同学担任校电视台副台长,谭佳琦同学担任院学生会主席,于长涛同学担任我院创新型研究院第一任负责人,张晓辉同学担任院学生会副主席,刘祉祎同学担任院学生会组织部部长以及党支部组织委员,陈佳澍同学担任院学生会记者站站长,石梦园同学担任院学风监督部部长。他们锻炼自身能力的同时,也服务了广大师生。

除了参加学校的文化活动,实践活动也是大学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实践活动能让同学接触社会,了解现实,增长见识,学习交际,促进同学们的交际能力、协调能力及道德修养的提高。同学们积极参加假期社会实践活动。有的同学到公司了解公司的运作情况、有的同学投入社会调查、有的同学在小岗位上锻炼自己,大家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假期归来举行了社会实践交流会,验收成果,交流经验,受到老师和同学的广泛好评。

结语

过去的几年里,我们风雨同舟;我们携手共进。时间见证了我们每一个人的成长,成功让我们欣然,让我们发掘发现了自己的才华与能力,给我们以自信;失败让我们郁闷,让我们苦恼,给我们成长的经验。历练的过程或喜或悲、或甜或苦,但却从未把我们击倒,相反使我们更坚强,更团结,更激起我们的斗志,唤起我们的勇气,开动脑筋,解放思想,坚忍不拔开拓创新出一条通向成功之路。我们年轻的脸褪去了稚嫩的表情,扬起了阳光的色彩,因为生活让我们相信:失败不是永远,成功没有终点,不管前方是风是雨,是强者总要迎风而立。

我们的成功和失败都已成为了历史,现在能做的只有把握今天,展望未来,成就我们更美好的明天!


所获奖励:

1、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优良学风班

2、2011/2012学年第学年:先进班集体

3、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优良学风班

4、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优良学风班

5、2012/2013学年第学年:五四红旗团支部

6、2012/2013学年第学年:先进班集体

7、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优良学风班

8、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优良学风班

9、2013/2014学年第学年:先进班集体

关闭窗口

奖惩工作 主题班会 人文素质 职业规划 良书益友 相关下载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