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思想教育  团学工作  学生党建  就业工作  学生会  学生社团  相关下载 
   
团学公告 更多>>
> 关于2021-2022学年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 关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2022年单项奖...  
>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21-2022学年...  
>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  
>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20-2021学年“...  
> 关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2020-2021学年...  
 
榜样力量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部_团委>>榜样力量>>正文
中北奖章获得集体12050442班事迹材料
2015-04-16 16:29   审核人:


2012年9月,42名来自全国各地同学们相聚在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12050442班,开始了我们平凡而不平庸的四年。12050442班,是全班同学梦想开始的地方。班级通过重抓思想建设与学风建设,坚持以学习为本,以全面发展为目标,注重班级凝聚力的培养这四方面,使全班同学在积极向上的氛围中充实自己、锻炼自己。

思想之花——将觉悟践行于实践

思想的进步带动行动的进步,行动的进步带动成绩的进步。在班级3名中共预备党员和班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下,在全班同学的积极配合下,班级的思想建设工作、班级制度建设完善,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班级内部定期召开班会、团会,同学们积极为班级发展与建设建言献策。两年来,班级德育成果丰硕,大家认真学习文化知识,积极参与各种活动,磨炼自己,完善了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学习之涯——学风为帆,不断追求进步

不做行动的矮子,是全班同学达成的共识。班级采取了许多学习制度,有集体上自习制度、一帮一学习制度,减少电脑存活量并严抓上课出勤率。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班级两年来的成绩一直位于学院同年级前列,并于大二下学期取得了均分81分、优秀率64.3%、全院第一的好成绩,全班同学仅挂科三门次。班级计算机二级通过率已达到66.7%。

工作之路——认真负责,甘于奉献,发展求全

进入大三,班级共有10名同学担任学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4名同学担任新生班主任助理。上任初始,班级学生干部积极为学院出谋划策,与其他学生干部积极克服新学院从无到有的各种困难,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共同促成了学院第一次团员暨学生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在共青团的岗位上,第二团总支书记刘栋和实践部部长吴润玺致力于学院心理工作,经过一学期兢兢业业的工作,通过进行工作室规划、物品采办、工作室推广等工作开创了“心动力”心理工作室,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心理活动的空间;第三团总支书记刘坤是七院新媒体平台建设的领头人,在她的带领下,学院新媒体平台结合团省委、校团委的指导精神,在克服了账号申请注册、院团委微博微信推广等困难后迅速发展;在第四团总支书记李新的精心管理与合理调度下,记者站成员积极报导学院活动,低年级的副部及干事也在李新同学及记者站站长的带领下也越来越成熟,并一直奋斗在学院新闻报道的前沿,为学院各类活动的做了很好的宣传;组织部部长刘常青带领的组织部一直在学院团委中占据重要地位,为团委建设和创新立下汗马功劳。

在学生会的工作中,裴煜同学担任学生会副主席及党支部负责人,他推动学院学生党建工作顺利进行,并参与到学院学风督查岗的成立工作中,为全院良好学风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习部部长武晋勇带领的学习部承担了主题活动月的大部分活动,有辩论赛的唇枪舌战,有演讲比赛的精彩纷呈,也有学习经验交流会为新生提供大学的学习经验,不仅让大家领会到大学学习方法的精髓,更是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勤工部部长李得军负责学院的评优奖励以及助学工作,在各种评奖评优工作中,他保证公平公正,在发放奖助学金时,他一遍又一遍地核对信息,确保信息无误;就业部部长范会强精通就业工作,他与就业部的同学们承担起全院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为毕业生的就业保驾护航,他组织的别开生面的简历培训大会也在全院上下得到一致好评;女生部部长刘帅是院学生会女生部创始人,志在给予工科学院中的女生更多的关怀和帮助。

四名新生班主任助理在2014级新生入学适应阶段都发挥了至关重要的引导作用,对所带班级的同学尽心尽力,他们经常下宿舍看望新生,同新生共同沐浴军训场上的阳光,与他们一同熟悉校园、感受大学,使所带班级的同学尽快适应了大学生活的节奏,也使学院以后的班级建设工作有了一个好的开端。

班级每一位学生干部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负责,踏实工作,锻炼了自己,也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拓展之旅——多彩的课外生活及科技活动

生活中,大家亲如一家人,在课外一起参加了很多有意义的集体活动,其中有一同排练手语操、训练广播操的辛勤汗水,有班级篮球赛中大家的奋力拼搏,团结互助,有志愿者活动中大家的爱心奉献,也有团日活动中大家领悟到的人生哲理。一次次活动,都充满了大家的欢声笑语,不仅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也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科技创新方面,班级同学在扎实的基础知识上更进一步,积极参与各种竞赛,并有所斩获。其中,宗楠同学获得了201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山西省电子设计大赛三等奖;盛学锐同学获得了201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刘坤同学获得了2014年山西省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刘栋同学获得了2014年山西省电子设计大赛三等奖。此外,李新、何子奕、阙松平同学成功申报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一项。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班级自入学以来连续四次获得“优良学风班”称号,连续两次获得校级“先进班集体”称号,并获得“山西省高校先进班集体”称号及“中北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我们,从不惧怕风雨,只是努力前行。

我们,从不满于现状,只是超越自己。

我们,自信而不自傲,平凡而不平庸。

“让我们团结一心,去找寻梦中天际,不惧怕山高水急,只因为相信奇迹”。正如我们自己谱写的班歌《逐梦天涯》所唱的,我们在今后的路上必将携手并进,一同逐梦天涯!

所获奖励:

1、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优良学风班

2、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优良学风班

3、2012/2013学年:先进班集体

4、2012/2013学年:山西省高校先进班集体

5、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优良学风班

6、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优良学风班

7、2013/2014学年:先进班集体

8、2013/2014学年:中北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

关闭窗口

奖惩工作 主题班会 人文素质 职业规划 良书益友 相关下载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