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思想教育  团学工作  学生党建  就业工作  学生会  学生社团  相关下载 
   
团学公告 更多>>
> 关于2021-2022学年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 关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2022年单项奖...  
>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21-2022学年...  
>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  
>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20-2021学年“...  
> 关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2020-2021学年...  
 
榜样力量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部_团委>>榜样力量>>正文
中北奖章获得集体12070341班事迹材料
2015-04-16 16:32   审核人:


2012年9月1日,40位同学从五湖四海相聚在中北,组成12070341班这个大家庭。从记忆中的青涩到如今的成熟,留在我们每位班级成员心中的是对成长的感动!

班级介绍

成员组成:12070341班由40人组成,其中入党积极分子18人,预备党员6人,正式党员2人,班委10人。

班训:格物致理,即探索事物的本质,是我们对所学专业—物理的最高诠释。

班歌:《平凡之路》,在平凡的路上,走出属于自己的星光大道,唱出我们自己的青春力量。

班级制度:班级成立之初,在班主任魏老师的指导下,我们以《中北大学学生手册》为依据,并结合班级特色,制定了班主任管理、导师管理、班委职责、早操早读、评奖评优、学习小组、班会、贫困生管理、班费管理等九个方面的班级制度。

两年多来,在班级制度的指导下,在纪律上,我班成为连续两次校级查课0%缺课率的班级;在学习上,我们不甘落后,平均分保持在80分以上。有多位同学在校、院级考试中取得满分成绩;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建模大赛中也屡获佳绩。除此之外,我们也不忘在实践中锤炼:拥有全校知名的“二道门”乐队,有活跃在校、院各类学生社团的积极份子。

班主任工作

“如果你渴求一滴水,我愿倾其一片海”,没有班主任的包容与接纳,就没有同学们的优秀。班主任魏老师曾对我们说:“我不要求每个人从开始就优秀,但我希望每个人都走在优秀的路上”。两年来,班主任老师甘为人梯,真正成为我们思想上的指路人、学业上的引导者、情感上的守护神、生活上的勤务兵。

特色活动

树立榜样,见贤思齐:为了让每个人发现自己的闪光之处,魏老师与班委商量后引入班级榜样之星评比活动。这种形式让同学们不仅发现自身优点,而且激励我们做最好的自己:学习之星勤奋刻苦、一丝不苟;自强之星自立自强,真诚厚德;志愿之星事事为人先,服务他人;团队之星关爱集体,学习氛围浓厚……直至目前,共评选出班级榜样之星20位。我们的《青春岁月》纪念册在个人成长和班级建设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热爱公益,传递爱心:心系公益,关注残障儿童、关注不为人知的角落。我们利用暑期来到河南新乡市社会福利院、第二人民医院进行调查研究,以实际行动唤起社会公众对残障儿童的关注,用自己的力量助力这些特殊人群的成长。

整理书籍,服务师生:为了向全校学生传递志愿服务的正能量,我班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多次由团支部组织,自发到图书馆整理书籍,得到老师的认可与赞扬,并被校报报道。

相亲相爱,拥抱你我: “敞开心灵,放飞心情,将爱传递,让梦飞翔”,在全校5·25手语操比赛中,我班代表理学院心理健康辅导参赛并获得优异成绩。

升华思想,和谐校园:中共十八大以后团支部组织同学学习十八大会议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中国梦;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我们组织属于自己的元旦晚会。

筑梦远航看今朝,梦想永远是用来追逐并超越的, 我们深信:在12070341班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我们必将走出属于自己的星光大道……

所获奖励:

2012/2013学年:山西省先进班集体;

2013/2014学年:五四红旗团支部;

2012/2013学年:校优秀班级体;

2013/2014学年:校优秀班级体;

2012/2013学年、2013/2014学年:四次获校优良学风班。

关闭窗口

奖惩工作 主题班会 人文素质 职业规划 良书益友 相关下载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