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思想教育  团学工作  学生党建  就业工作  学生会  学生社团  相关下载 
   
团学公告 更多>>
> 关于2021-2022学年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 关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2022年单项奖...  
>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21-2022学年...  
>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  
>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20-2021学年“...  
> 关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2020-2021学年...  
 
周末讲堂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部_团委>>周末讲堂>>正文
朔州校区举办第九十八期“我的大学我做主”——周末学生大讲堂
2019-12-19 14:52 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

触发青春灵感,点亮科学生活。由中北大学(朔州校区)团委、学生会发起,科技创新委员会主办的“我的大学我做主——周末学生大讲堂”于12月15日下午3点在慎学楼开讲。

本周的两位主讲人分别是来自18210941班的孙弋然同学和来自18210443班的魏子皓同学,他们演讲的主题分别是“看得见的中西差异”和“人类群星闪耀时”。

孙弋然同学首先从中国式的含源虚包容之美与古希腊式的冒险求真之美两个方面展开介绍,再从中西方饮食文化的差异来向我们讲述中西之间的地理差异,同时也通过价值取向、伦理道德进行了中西方对比。魏子皓同学则首先简单介绍了《人类群星闪耀时》一书的作者,然后就文艺方面介绍了亨德尔和歌德等著名文人的经历,其次在领袖方面详细介绍了拜占庭帝国和拿破仑,随后简要介绍了加利福尼亚繁荣的过程,最后进行总结,得出“人的感受全部是属于自己的”的结论。

        周末大讲堂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从理论教育、综合素质提升等方面于每周日定期为校区学子献上生动的一课,集中展示了校区学子的精神风貌,激发和鼓舞了广大学生开拓进取的精神,希望校区学子通过此次契机端正生活态度,以扬帆之姿,承梦启航,充实大学生活,为梦高歌,学有所得、学以致用,滴水穿石,成就梦想!

 

审核:耿卫华

关闭窗口

奖惩工作 主题班会 人文素质 职业规划 良书益友 相关下载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