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思想教育  团学工作  学生党建  就业工作  学生会  学生社团  相关下载 
   
团学公告 更多>>
> 关于2021-2022学年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 关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2022年单项奖...  
>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21-2022学年...  
>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  
>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20-2021学年“...  
> 关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2020-2021学年...  
 
周末讲堂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部_团委>>周末讲堂>>正文
朔州校区举办第九十九期“我的大学我做主”——周末学生大讲堂
2020-10-12 10:12 团委/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

聆听创新之音,放飞科技梦想。由中北大学朔州校区团委、学生会发起,科技创新委员会主办的“我的大学我做主——周末学生大讲堂”于10月11日下午3点在慎学楼再次开讲。本周的两位主讲人分别是来自18210441班的张宇泽同学和18210941班的成宇倩同学,他们演讲的主题分别是“诗苑寻葩”和“‘最帅’的神秘组织—国旗护卫队”。

智慧是知识凝结的宝石,文化是智慧放出的异彩。诗歌是中国文学中最早成形的文学体裁,发展也最为充分。主讲人张宇泽首先向我们抛出了高中背64篇古诗词的自身经历,将我们带入到古诗词的古韵氛围中。随后展示出或清新,或古朴,或绚丽多彩,或质朴无华的辞藻,深刻隽永的词句让大家难忘,深沉绵长的感情让我们动容,体会其风格特色,品味语言之美,完全沉浸在古色古香的环境中。

来自国旗护卫队的成宇倩同学向大家介绍,国旗是国家的象征,也是民族的骄傲,国旗带给人们的不仅是荣耀,更多的是爱国主义情怀。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飘扬了71个春秋,25915个日出日落,蕴含着国旗班战士无数的心血和艰辛。其次,他讲述了中北大学朔州校区国旗护卫队自成立的第一天起,就是一支要求严格、信念坚定的队伍,在这里一群可爱的人们为了心中的一份热爱,带着对军队的向往,为之流泪流汗但不曾退却,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色彩。

本次的“我的大学我做主——周末大讲堂”完美落幕,同学们受益匪浅。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让我们拿起书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并满怀热枕之心,共同守卫那传承着先辈热血与期望的五星红旗,弘扬民族精神,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核:史静珮

关闭窗口

奖惩工作 主题班会 人文素质 职业规划 良书益友 相关下载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