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思想教育  团学工作  学生党建  就业工作  学生会  学生社团  相关下载 
   
团学公告 更多>>
> 关于2021-2022学年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 关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2022年单项奖...  
>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21-2022学年...  
>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  
>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20-2021学年“...  
> 关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2020-2021学年...  
 
周末讲堂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部_团委>>周末讲堂>>正文
朔州校区举办第一百零二期“我的大学我做主” ——周末学生大讲堂
2020-11-09 10:34 团委/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

聆听创新之音,放飞科技梦想。由中北大学朔州校区团委、学生会发起,科技创新委员会主办的“我的大学我做主——周末学生大讲堂”于11月8日下午3点在慎学楼再次开讲。本周,我们迎来的主讲人是来自19210941班的白鹭和19211241班的梁俊俊,他们带来的主题分别是“读懂舌尖上的文明”和“致敬抗疫英雄,做最美中国人”。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珍惜粮食,反对浪费,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本期的周末大讲堂中,主讲人白鹭向我们讲述了舌尖上的文明。她通过一组数据让我们认识到了浪费粮食的不良后果,以及当今世界仍有数以亿计的人民还生活在饥饿贫苦当中的现状,鼓励我们节约粮食,减少浪费。

多难兴邦精诚志,同心同德显担当。主讲人梁俊俊讲述了抗击新冠疫情期间,抗议医护人员卸下盔甲后满是疲惫,身上到处是隔离服和口罩留下的痕迹,多次消毒的手不再像从前般洁白光滑,满是坑洼。他们义无反顾地奔向战场,不嫌苦不嫌累,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他们是真正的战士,是我们的榜样。同时,主讲人梁俊俊提醒同学们,当下防疫攻坚战虽然已经基本取得胜利,但是我们依然要做好个人防护,为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

本周“我的大学我做主——周末大讲堂”结束了,相信大家都收益颇多。节约粮食,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反对粮食浪费,并不是口粮告急,而是因为节约是一种美德,减少浪费,能让更的多人受益。当天灾降临时,举国上下团结一心抗击疫情,所展现的强大凝聚力让全世界都为之惊叹,只因我们都是中国人。

 

关闭窗口

奖惩工作 主题班会 人文素质 职业规划 良书益友 相关下载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