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办事流程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大事记 
栏目导航
 大事记 
站内搜索:
 
大事记
当前位置: 综合工作部>>大事记>>正文
朔州校区2013年大事记
2014-04-29 17:04 综合工作部  审核人:

4月8日 “太原科技大学晋城学院”筹建工作组一行到我校区参观考察,双方就城市与大学合作办学的主题展开深入探讨。

4月12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然来我校区指导工作,他表示学校的成立标志着朔州教育体系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完善,标志着山西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又取得了新的重要成果。

4月13日 校区举行第一届党课开班仪式,校区领导及中北大学十八大讲师团成员出席仪式。

4月18日 朔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正印在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蔚文彩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校区进行调研。

4月27日 广西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天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生导师陈洛来校区参观考察。他建议校区将朔州市的产业资源与中北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结合起来,根据产业发展需求合理设置专业、培养人才,为朔州乃至山西省的教育和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与人才保障。

同日 校区管委会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国家用瓷办公室首席设计师、景德镇陶瓷学院教授、应县陶瓷研究所所长程九发一行来校区参观考察。双方就合作办学,建立陶瓷陈列室和陶瓷实验中心达成合作意向。

5月7日 罗克佳华工业公司高级副总裁吴晓闯在朔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正印,副巿长李武章以及校区领导的陪同下,来校区参观考察。吴晓闯表示将发挥公司优势,加快与校区的对接交流,将物联网技术应用与校区相关专业相融合。

5月10日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书记王鸿冰一行到我校区参观考察,认为校区规模较大、特色鲜明、专业设置合理,发展潜力巨大。

5月16日 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悦娥来校区调研。

5月19日 美国太平洋大学陆洁教授一行应邀来我校区交流访问。此次交流,不仅有助于开阔校区学生的视野,同时也有利于校区国际化水平的提升。

5月24日 校区举行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与朔州市人民政府共建电力科技研发中心揭牌仪式。中电国际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小琳,校长刘有智,朔州市委书记王安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正印出席仪式。刘校长为李小琳女士颁发客座教授聘书。中心的成立有助于进一步加强中北大学与中电国际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科技研发能力,增强学校为山西省和朔州市发展服务的能力。

6月6日 省纪委、监察厅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省高校纪工委书记、省教育厅纪检书记赵庆华,山西师范大学纪委书记李德龙,山西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存根一行来我校区视察。

7月4日 中北大学与山西省教育厅、朔州市政府三方签署共建协议,将“中北大学朔州电力学院” 正式更名为“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7月24日 山西省高校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张培良在省教育厅成教处处长张铭东、朔州市教育局局长元千子、朔州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苏铁熊、党总支书记刘瑞贤等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到朔州校区参观考察。

7月26日 朔州市市长李正印陪同山西省纪委副书记杨森林一行到朔州校区视察。

9月7日-8日 朔州校区迎来2013级新生,开设能源与动力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环境工程、物联网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工艺、财务管理及市场营销等十个专业,共招生749名。

9月9日 朔州校区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召开,朔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正印,副市长李武章,校党委书记陶功定,校长刘有智,党委副书记张惠选,副校长韩焱、沈兴全、薛智、白培康及中北大学相关部门领导,企业代表出席本次大会。

同日 朔州校区邀请中煤平朔集团有限公司等十二家企业代表参加校企合作座谈会,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进行交流。座谈会的召开,促进了校企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和交流,双方在探讨专业设置与企业需求相对接的办学模式及产学研一体化进一步合作问题上达成积极共识。

9月24日 朔州校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北大学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就校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和全面部署。

10月13日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弘扬新时期艰苦奋斗优良作风,朔州校区全体党员赴右玉学习“右玉精神”。

10月30日 朔州校区召开学生新闻工作中心成立大会。

11月15日 朔州校区隆重召开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暨党总支委员选举大会。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苏铁熊、刘瑞贤、赵永娟、李大赵、吴秉衡、苗俊、赵丹凤组成朔州校区第一届党总支委员会。

同日 朔州校区第一届总支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选举刘瑞贤同志为党总支书记,赵永娟同志为党总支副书记。总支委员分工为:李大赵同志任宣传委员,吴秉衡同志任纪检委员,赵丹凤同志任组织委员,苗俊同志任统战委员。

11月20日 朔州校区召开工会委员会组建暨中北大学“双代会”代表选举大会。大会选举马欣、麻东锋、乔园园组成朔州校区第一届工会委员,选举苏铁熊、刘瑞贤、马欣为中北大学“双代会”代表。

12月11日 朔州校区举行“信誉奖学金”签约仪式。仪式现场,朔州市信誉电力设备安装检修公司董事长韩武信将每年为校区捐赠10万元,用于鼓励品学兼优并家庭困难的莘莘学子。

12月14日 朔州校区首次承办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考区共设五个考场,共129名学生参加考试。

12月29日 在中北大学校友总会、中北大学山西校友会的大力支持下,朔州校区成功举办中北大学朔州校友会成立大会,共有80余名校友参加了成立仪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