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办事流程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大事记 
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综合工作部>>工作动态>>正文
校长沈兴全带队赴山西晋坤矿产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
2020-04-15 16:54 综合工作部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交流,促进产学研融合,4月14日下午,校长沈兴全、副校长兼朔州校区管委会主任苏铁熊、朔州校区党委书记刘瑞贤、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志毅,校区化工与环境工程管理部主任韩涛一行深入山西晋坤矿产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双方围绕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对接,并达成合作意向。

座谈会上,我校校友、公司董事长曹永新结合企业宣传片,介绍了公司总体发展情况、历史沿革、文化传承、企业特色及企业未来发展蓝图,并提出在生产及新产品研发中亟待解决的技术难题,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依托校企合作平台,共同探索高岭土研究技术革新和新产品研发。

做为中北大学的校友企业,沈校长对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公司“黑色煤矸、绿色加工、循环发展”的发展模式表示赞赏。他指出,公司多年来不断研发不同性能的功能性新材料,实现了工业固废变废为宝的资源综合利用,对于发展绿色循环经济,助推地方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尽快签订框架协议,在科研项目申报、重大科技攻关、科研成果转化、专业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长期合作,共同努力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做实做强。学校将充分发挥科研和人才资源优势,助推企业科研攻关和产业升级,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的水平。

座谈前,沈校长一行在公司董事长曹永新及相关技术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仓库、生产车间、技术中心、产品展示厅等地,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流程、生产规模、市场效益、技术研发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观看了涂料级、油漆级、造纸级等高岭土产品。

山西晋坤矿产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煤矿固废煤矸石为原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煅烧高岭土的资源综合利用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最早从事煅烧高岭土研究的企业,也是国内高岭土行业首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公司产品分为全煅烧、半煅烧和特种煅烧高岭土三大系列,年生产能力12万吨,广泛应用于造纸、涂料、油漆、电线电缆、橡胶、塑料和化妆品等行业,主要客户包括立邦、嘉宝莉、新加坡伯爵等国际知名公司,产品远销五大洲26个国家。经过20年的成长、发展,已成为中国煤系煅烧高岭土行业领导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