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办事流程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大事记 
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综合工作部>>工作动态>>正文
朔州校区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17-09-05 17:15   审核人:

天高云淡,万物焕然一新。在九月开学季,朔州校区也迎来了2017级新生。9月5日上午,朔州校区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图书馆前礼仪广场隆重举行。出席大会的朔州市领导有朔州市教育局局长刘贵龙,中北大学领导有校长刘有智,副校长兼朔州校区管委会主任赵贵哲,学生工作处处长尹建平,财务处处长姚彦雄,校团委书记李俊华,党办校办副主任刘国东,教务处副处长马东旭,财务处副处长孙新卫,后备军官教育学院(武装部)副院长兼副部长黄新恩,朔州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苏铁熊,朔州校区党委书记刘瑞贤,朔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大赵、吴秉衡,部分朔州市企业代表也出席了大会。大会由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苏铁熊主持。

上午9点,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新生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982名新生面对国旗郑重宣誓:“胸怀祖国、牢记使命;志存高远、团结奋进;遵纪守法、明礼诚信;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德才兼备、立己立人;弘扬太行精神,秉承致知于行校训,为祖国、为人民做出应有贡献。”

校长刘有智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中北力量”、“中北风采”,并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希望大家怀鸿鹄之志,立志报国。积极把自己的人生价值融入到民族复兴和国家进步之中,做对民族、国家和社会有益的事情,并通过四年的努力拼搏,将自己锻造成为国家的栋梁、社会的中坚;二是希望大家以道德为本,完善自我。要时刻注意德行的培养和内在品格的塑造,要与人为善,待人以诚,学会感恩,学会宽容,学会自省,学会自律,在不断修德的过程中提升人生境界,实现自我完善和自我升华,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三是希望大家以学习为要,致知于行,追求卓越,和中北大学一起并肩前行,同圆梦想、共筑华章。

在校生代表学生会主席许晋飞,就自己的大学生活与新生们分享了几点经验,他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大学里能找准自己的人生定位,学会主动学习,珍惜时光,通过参加各种校园活动锻炼自我。来自市场营销专业的高悦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表达了对大学生生活的期望与规划。教师代表周瑞华博士代表教师也进行了发言,她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与各种文化活动,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朔州市企业代表润臻新技术开发公司副总经理胡亚鹏代表用人单位做了讲话,他衷心祝愿大一新生能够在大学校园内发奋图强,成就自我。

副校长、朔州校区管委会主任赵贵哲下达了军训命令,军训教官代表王鹏表达了保证圆满完成本次军训任务的决心。校长刘有智宣布朔州校区2017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并授军训团团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