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区概况 | 校区部门 | 师资队伍 | 专业设置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资料下载 | 主任信箱 
栏目导航
 日常管理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学生社团 
 招生就业 
 心理健康 
 科技创新 
 勤工助学 
 主题班会 
 人文教育 
 奖惩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1>>主题班会>>正文

"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主题班会
2013-11-11 00:00 学生会学习部  审核人:

11月9日下午四点,中北大学朔州校区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两个专业开展了名为“如何适应大学生活”的主题班会。本次班会很荣幸的邀请到了朔州校区党总支书记刘瑞贤及班主任老师张艳林。

班会上,刘书记首先将大学概括为“追求理性,崇尚科学,培养高尚的地方”,并具体讲述了理性、科学、高尚的深刻含义,让同学们对大学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接着他将大学与高中做了比较,让同学们认识到在大学不应仅像高中一样只追求成绩,更要注重人格和能力的培养;要学会与社会交轨,与世界交轨;对自己的学业及未来作出合理的规划,构建自己的知识结构体系;多读有意义的书。他给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好书,比如《曾国藩家书》、《中国人史纲》等等,要求同学们跟随自己的目标和规划不断地充实和发展自我。他还根据自己女儿的学习情况跟同学们讲了学习英语的重要性及学习方法,要求同学们平时多听网易公开课和BBC。最后,刘书记教导同学们如何处理人际关系,主要内容可概括为要有同情心,学会宽容,学会乐于助人。谨慎交友,不管友情还是爱情都要理性对待。最后以“充满阳光雨露,我们要一路走一路唱”的高亢话语结束了他的讲座。

整个过程气氛融洽,在轻松的环境中同学们学会了许多课外知识。感谢刘书记的精彩演讲,相信同学们会向着心中的目标努力奋斗,为校区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