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区概况 | 校区部门 | 师资队伍 | 专业设置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资料下载 | 主任信箱 
栏目导航
 日常管理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学生社团 
 招生就业 
 心理健康 
 科技创新 
 勤工助学 
 主题班会 
 人文教育 
 奖惩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1>>人文教育>>正文

朔州校区举办“如何申请专利”专题讲座
2014-06-15 11:33   审核人:

为提高我校学生的创新意识,加强同学们对专利的了解, 3月27日16:00,朔州校区在笃学楼D102教室开展了题为“如何申请专利”的专题讲座。主讲人为太原晋科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郑晋周老师。

本次专题讲座,郑晋周老师简单介绍了专利制度的概念,告诉同学们要通过提出问题或遇到问题来解决问题,从而进行科技创新。郑晋周老师从大家对一把伞的联想着手,讲述了发明创造的方法,思路。接下来,郑晋周老师具体介绍了专利申请的流程,及我国专利申请的现状和所需要的材料:发明名称,技术领域,背景技术,发明内容和有益效果。讲座在同学们热情的提问和郑老师耐心的解答中结束。

此次专题讲座就专利问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坚定了大家不断进取、力争创新的信心。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思考,善于发现,丰富我国的专利库,为我国的科技腾飞增添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