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更多>> 
 
朔州校区教工党员举行集中学习习近... 2019-12-31
朔州校区召开民主生活会 2019-12-09
校党委副书记薛智一行深入朔州校区... 2019-11-15
朔州校区教工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 2019-11-13
校纪委深入朔州校区开展“不忘初心... 2019-11-08
朔州校区组织党员干部到朔州市廉政... 2019-11-06
当前位置: 党群组织>>动态信息>>正文
 

朔州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用交流会
2019-10-29 10:29   审核人: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0月28日下午,朔州校区党委在治学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用研讨交流会。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管委会副主任蔡文涛、副主任吴秉衡及校区各管理部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蔡文涛主持。

首先,校区党委副书记蔡文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强调各项学习活动要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在学习中提升自我,在提升中发现问题,并能及时改进。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矿业与安全工程管理部主任马理强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教师要时刻反省和思考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要牢记初心使命,深入学习并能实际应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工作中寻找差距,并及时改进。落实。

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化工与环境管理部主任韩涛在发言中表示,主题教育中提出的十二字总方针,是极具指导性的,我们在现实工作中不仅要抓部门落实,还要抓整体落实,实现上下、部门联动,为校区的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基础部主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王爱成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要是抓落实,在实际工作中有好多问题落实起来存在困难,经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相关内容后,觉得应该把所学运用在实践中,在制度方面应该加强管理和改进,进一步完善校区管理制度。

校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秉衡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能够学以致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落地性,但是在校区的实际工作中也发现校区应该在人事上下功夫,人员短缺问题严重,势必会影响校区的整体发展。

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基础部副主任韩忠文表示,教育学生,应该从“四个回归”入手,教育学生要回归学习,学真知识、学真本领;在与人事代理教职工党员的沟通中发现,校区人事代理教职工存在酬金发放不及时现象,影响员工正常生活,并与正式职工存在同工不同酬现象,希望在主题教育的背景下,合理解决相关问题。

最后,党委副书记蔡文涛就学生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调研发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他表示,在学生教育管理过程中要遵循“四个回归”,对学生应该合理增负;辅导员、班主任应该提升自我修养,在教学和管理中教育学生;在学生管理中,要围绕培养学生的主线举办活动,并要关注学生中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北大学 | 山西大学 | 太原理工大学 | 天津大学 | 山西财经大学 | 北京大学 | 清华大学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