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更多>> 
 
朔州校区教工党员举行集中学习习近... 2019-12-31
朔州校区召开民主生活会 2019-12-09
校党委副书记薛智一行深入朔州校区... 2019-11-15
朔州校区教工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 2019-11-13
校纪委深入朔州校区开展“不忘初心... 2019-11-08
朔州校区组织党员干部到朔州市廉政... 2019-11-06
当前位置: 党群组织>>党群建设>>正文
 

朔州校区学生第一党支部举办十月份党日活动
2019-11-01 15:02   审核人:

 

《榜样》让我们见识到党员应有的样子,意识到前行的道路还很长,不忘初心方能凝聚前行的力量。鉴古照今,伟大的事业,呼唤榜样辈出。为进一步学习榜样的力量,做到以榜样力量为引领,始终做到“不忘初心”。10月18日中北大学朔州校区学生第一党支部于治学楼第一会议室开展了以“以榜样之力,继续前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赵迎辉书记讲解了此次活动的主旨和活动目的 并宣读中北大学朔州校区党员公开承诺书的主要内容:

1.模范遵守党章,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忠诚教育和党性锻炼。

2.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

3.坚持每天通过各种方式学习党和国家有关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4.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并积极建言献策。

5.认真履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接受党组织的监督。

6.努力践行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热度帮助师生排忧解难。

大家仔细阅读承诺书内容,签订承诺书。

会议第二项郑广禹同志组织大家观看电影《大会师》。视频结束后,郑广禹同志鼓励17级新中共党员和中共预备党员积极发言,与大家共同探讨视频观看后的新思想,新感悟。

贺程同志对“榜样的力量”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会师》里的优秀共产党员,他们始终抱着对共产主义信仰的无限忠诚,对党和人民的无比热爱,他们在挫折面前不低头,坚韧不拔,不计个人得失,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因此,以榜样力量为引领,不忘初心,就要做到信念始终坚如磐石:始终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组织,忠诚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主动在思想上画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时刻牢记“不忘初心”的深切叮嘱。

榜样是看得见的力量。榜样的形象最直观,让人看得见、摸得着;榜样的力量最强大,感人肺腑、慑人心魄;榜样的影响最恒久,能够穿越岁月、光照未来。会上同志们积极发言讨论,赵迎辉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赵迎辉书记总结到,古语有云:高高山顶立,深深海底行。意思是,立足于高山之巅,然后所见始广;潜行于深海之底,然后所行始切。共产党员这四个字本身就是一种责任,一种榜样,身为共产党员,无论你身在何方,无论是从事何业,都不能忘记自己肩上那沉甸甸的使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北大学 | 山西大学 | 太原理工大学 | 天津大学 | 山西财经大学 | 北京大学 | 清华大学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