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区首页    
站内搜索:
 首页 / 部门简介 / 就医指南 / 医保须知 / 应急管理 / 体检须知 / 控烟工作 / 计生服务 / 工作流程 / 规章制度 / 部长信箱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食品安全 
 环境安全 
 饮用水安全 
 运动安全 
 传染病防控 
 艾滋病专题 
 结核病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全民携手•抗击艾滋”山西省首届‘红丝带’视觉创意大赛启幕
2015-09-23 13:49   审核人:

“山西省首届‘红丝带’视觉创意大赛”将在9月-12月面向社会开展。本次大赛以“全民携手•抗击艾滋”为主题,将走进社区、校园、街头,开展一系列活动,并通过线上线下宣传,营造全民共抗艾滋的社会氛围。

艾滋病正在从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流行扩散,防治形势严峻。目前,青年人已经成为艾滋病感染的主要人群。

截至2015年6月30日,山西省现存活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4750例,死亡1657例,其中2015年上半年新增643例,比去年同期(500例)增长28.6%;传播途径以性传播为主,男男同性传播速度上升明显。

本次大赛将面向全社会征集预防艾滋、抗击艾滋、关注艾滋的相关作品,包括影视作品类、平面设计作品类和绘画摄影作品类三个类别。

附:山西省首届“红丝带”视觉创意大赛参赛细则

本次大赛面向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大中专院校学生、中学生、影视公司专业视频创作者、草根原创作者、视频摄影绘画爱好者及社会各界征集预防艾滋、抗击艾滋、关注艾滋的相关作品。为更好地征集大赛作品,特制订本细则。

一、作品类型

A类:影视作品类,包括微电影、纪录片、新闻专题片、动画片、公益广告、创意微视频等。

B类:平面设计作品类,包括标示、平面广告、海报、图形元素等。

C类:绘画摄影作品类,包括绘画、手绘、摄影等。

二、作品主题

围绕 “防艾、抗艾、关艾”展开,可参考以下主题进行创作。

1.艾滋病防治知识、流行因素、国家政策等创意宣传

2.感染者和病人生活、学习、治疗现状真实记录

3.一线工作人员感人至深的工作态度

4.全社会携手抗击艾滋的积极态度

5.不歧视艾滋病感染者的社会风尚

6.艾滋病防治相关主题

三、作品要求

1、内容丰富,健康向上,视觉饱满、主题鲜明,从各个不同角度、不同层次进行创作上的创新创意,并深入去挖掘和表现大赛主题的内涵,具有突出的视觉表现力。作品需附文字简介,字数300字左右。力求表现形式新颖,倡导独特风格,视觉冲击力强。

2、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原创,不得抄袭;每位参赛者投稿数量不限,不得一稿多投。

3、具体参数要求

A类作品:公益广告、动画片、创意微视频时长不得超过5分钟,微电影时长不得超过15分钟,新闻专题片时长不得超过30分钟,纪录片时长不作限制,原则上要求影像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dpi,画面清晰。若提交作品为纪录片、新闻专题片、创意微视频,影像分辨率可放宽至720×576dpi。对字幕设置不做硬性要求。影片中如有方言对白,应设置中文字幕,如无条件设置字幕,可将方言对白部分附文稿提交。 提交作品请烧录为AVI、VOB、MPEG等常用视频格式(不压缩)DVD数据光碟2张,提交前请自行校验,确认不存在技术问题及瑕疵。

B类作品:须输出JPEG常规图片格式,并保留设计图工程文件,一并打包,刻录成DVD数据光碟2张。

C类作品:绘画类作品类型、尺寸不限,须为原稿;摄影类作品须为JPEG常规图片格式,刻录成DVD数据光碟2张。

四、作品提交

参赛者须填写作者信息表,连同作品,于2015年11月15日前,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提交。

1、电子邮件提交:凡能电脑输出的作品可用电子邮件提交,与填写完整的电子版作者信息表一同发送至大赛组委会专用邮箱,邮件标题统一命名为“视觉创意征集参赛作品”。

2、邮寄提交:三类作品均可用通过邮寄方式提交,提交日期以邮戳为准。将填写完整的作者信息表连同作品(A、B类和C类中摄影类作品为2张DVD数据光碟,C类中绘画类作品为原稿)邮寄至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快件上注明“视觉创意征集参赛作品”字样。

3、现场提交:三类作品均可用现场提交,参赛者本人或委托他人将填写完整的作者信息表连同作品现场提交至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五、注意事项

1、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有关大赛的详细资料可登陆大赛官网查询。

2、所有参赛作品将不予以退还,请参赛者自留备份。

3、提交作品的参赛者不得剽窃或抄袭他人作品,如发生知识产权或版权等法律纠纷,由参赛者承担后果,大赛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及获奖资格并追回奖金。

4、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原作者所有,参赛者同意在完成作品提交后即认可组委会对参赛作品拥有无偿展览、发布和出版的使用权。组委员有权将获奖作品免费提供给国家公益事业使用。

5、凡来稿的作者,均视为已确认并遵守本征稿启事的各项规定。

五、联系方式及地址

1、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地址:太原市长风大街7号1420室山西省防艾办

2、大赛组委会专用邮箱:sxfab666@163.com

3、大赛联系人及联系电话:陈靖 0351-3580235

肖肖 15035171745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