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区首页    
站内搜索:
 首页 / 部门简介 / 就医指南 / 医保须知 / 应急管理 / 体检须知 / 控烟工作 / 计生服务 / 工作流程 / 规章制度 / 部长信箱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食品安全 
 环境安全 
 饮用水安全 
 运动安全 
 传染病防控 
 艾滋病专题 
 结核病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中北大学生医保待遇须知
2017-08-25 15:42   审核人:

中北大学生医保待遇须知

根据市医保规定,我校参保大学生在中北大学医院门诊就医时,请携带本人《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诊疗手册》。

一、门诊统筹待遇标准:所发生的符合规定的医疗费用,学生只负担20%。

二、大学生门诊意外伤害报销比例为80%,年度最高封顶线为2000元。

三、大学生住院报销相关事宜:

1、大学生如果在太原市就诊住院,必须携带《大学生医保诊疗手册》,在太原市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出院时直接享受医保减免待遇,出院结算时只交自己该负担的费用。在非定点医院(包括所有私立医院)住院不享受医保减免待遇,发生的费用也不予报销。

2、在中北大学医院住院的学生,除享受太原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以外,学校另外给予二次补助报销(自付部分减去丙类费用,再给与40%的补助),以减轻学生的经济负担。

四、大学生在原籍地住院报销相关事宜:

1、国庆和寒暑假期间,回原籍住院产生的医疗费用,按太原市同等级医院给予住院报销。

2、办理休学手续在原籍或实习期间在实习地住院治疗产生的医疗费用,由学校开具休学或实习证明,按太原市同等级医院给予住院报销。

 

注:根据太原市医保中心要求,大学生住院报销所需材料如下:

1.出院诊断证明

2.出院证或出院小结

注:如果医院没有出院证,可用病历中出院记录加盖医院公章代替

3.住院费用票据原件

4.费用汇总明细

5.住院病历复印件:包括病案首页、入院记录、出院记录、长期医嘱和临时医嘱等

6.医院等级证明

以上6项需要加盖医院公章

7.大学生医保诊疗手册及首页的复印件

8.由居委会开具的原籍居住证明或山西省太原市三甲医院开具的转院证明

9.身份证复印件

10.本人申请(上述材料备齐后来校医院医保科填写)

注:1、以上10份材料缺一不可,出院小结和诊断证明,含在病历里的,不能算做1份材料,需要在病历以外另行准备出院证和诊断证明。

    2、所有加盖公章的证明材料要求公章清楚可见。

 

五、大学生可通过以下方式咨询医保政策:

1、中北大学医院官网(http://www1.nuc.edu.cn/hgyy)——就医指南——医保服务

2、咨询医保科,来校医院三楼医保科或拨打医保科电话3942624。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