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区首页    
站内搜索:
 首页 / 部门简介 / 就医指南 / 医保须知 / 应急管理 / 体检须知 / 控烟工作 / 计生服务 / 工作流程 / 规章制度 / 部长信箱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食品安全 
 环境安全 
 饮用水安全 
 运动安全 
 传染病防控 
 艾滋病专题 
 结核病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在校区顺利开展
2018-10-10 14:53   审核人:

20181010日是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了提升校区全体师生的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意识,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关于开展2018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围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主题:“健康心理,快乐人生”——关注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中北大学朔州校区协助朔州市各单位开展精神与心理健康相关活动。莅临活动现场的领导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管委会副主任蔡文涛;朔州市卫计委副主任黄升;朔州市中医精神病医院副院长李志鹏;朔州市委政法委综治一室主任米成永;朔州市公安局禁毒办副主任刘惠民;朔州市民政局社会科科长尹世忠;朔州市残联宣教部邵珉主任

本次活动由朔州市中医精神病医院李志鹏副院长主持,首先,由朔州市卫计委黄升副主任讲话,表示通过多途径的宣传教育,让青少年掌握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相关知识,使家长、学校、社会了解青少年心理特点,全社会共同维护和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拥有健康快乐的人生。

接着,中北大学朔州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文涛书记表示,在校大学生处在集体生活中,也处于人生中最关键的上升期,心理压力和学习压力不言而喻,通过此次活动可以让同学们关注自己的内心世界,将有更多的同学敞开心扉面对自己心理的问题,为同学们的未来搭建一个更加成熟和完善的人格。

最后,由朔州市中医精神病医院精神科专家义诊,同时设立心理咨询台,学生现场咨询有失眠,头痛及有关心理健康相关问题,以及发放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等相关知识宣传资料。

本次活动通过一系列的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向同学们宣传精神卫生的重要性,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健康意识,引导广大同学关注精神卫生、保持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协调统一,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正确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营造了良好、和谐的校园气氛,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