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区首页    
站内搜索:
 首页 / 部门简介 / 就医指南 / 医保须知 / 应急管理 / 体检须知 / 控烟工作 / 计生服务 / 工作流程 / 规章制度 / 部长信箱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食品安全 
 环境安全 
 饮用水安全 
 运动安全 
 传染病防控 
 艾滋病专题 
 结核病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第二届急救知识与技能竞赛圆满谢幕
2018-10-27 22:21   审核人:

    20181027日下午230分,在经过了2018级新生急救知识培训、急救知识与技能竞赛的笔试初赛的铺垫之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第二届急救知识与技能竞赛决赛活动在治学楼四层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到场的评委老师分别有:朔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的元峰主任、张怡医生、吴永春医生、张晋鲁医生和杨永玲护士,以及中北大学朔州校区医务部赵海滨医生、学生工作部王攀峰老师。

本次活动分为两项,第一项是由朔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的医护人员对参赛的选手以及到场的学生代表进行一对一的单人心肺复苏以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培训,同学们热情十足,积极主动学习,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活动第二项内容是急救知识与技能竞赛部分,八组参赛选手们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实践题四个紧张激烈的环节,分数此起彼伏,结果充满悬念,最终第六组同学过五关斩六将,摘得桂冠。另外也角逐出了二、三等奖的归属。朔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的评委们点评的专业到位、生动形象,在场同学们受益匪浅。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开展大学生急救知识教育活动可以有效普及急救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在关键时刻化干戈为玉帛,将4分钟的危险替代为后半生的平安,积极开展急救知识竞赛活动有利于深入贯彻教育部“师生健康,中国健康”的活动主题,让学生在拥有丰富自我保护意识的前提下开拓进取,茁壮成长,最终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