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区首页    
站内搜索:
 首页 / 部门简介 / 就医指南 / 医保须知 / 应急管理 / 体检须知 / 控烟工作 / 计生服务 / 工作流程 / 规章制度 / 部长信箱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食品安全 
 环境安全 
 饮用水安全 
 运动安全 
 传染病防控 
 艾滋病专题 
 结核病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在校学生突发体温异常应急处置流程
2020-04-10 09:47   审核人: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在校学生

突发体温异常应急处置流程

   根据《中北大学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在校学生突发体温异常应急处置流程》,结合校区实际情况,制定本应急处置流程。

一、   应急处置流程

(一)     发现

1.      学生在校区内突发体温异常(体温≥37.3℃)等症状,须在第一时间将症状、所在位置、所处环境报告班主任或辅导员,班主任或辅导员须第一时间向党委副书记报告并告知医务部(24小时座机:5686120),医务部向校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

2.      班主任安排发热同学立即佩戴口罩,前往校门东侧留观室,医务部接到通知后立即对发热学生进行体温复测,如体温≥37.3℃,医务部应立即联系朔州市中心医院,朔州市中心医院派救护车将发热同学送到医院。就诊过程中尽可能远离他人。

3.      医务部指派专人及时电话跟踪发热学生诊疗情况,学生工作部与后勤保障部配合将发热学生的室友安置在东区公寓北楼三层隔离间进行隔离观察。

4.      学生在校区内发现他人体温异常等症状,应及时做好自我防护,向班主任或辅导员报告。

(二)     处置

1.      若经诊断,排除新冠肺炎可能,则解除应急预警。经医务部判定,确需留观者,后勤保障部安排在东区公寓北楼三层隔离间进行观察,直至症状消失。

2.      若确诊(疑似)为新冠肺炎,则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在卫生疾控部门的领导下完成工作:

(1) 医务部应立即向校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

(2) 学生工作部须在第一时间联系家长或家属,做好家校沟通工作。

(3) 学生工作部、后勤保障部、医务部等相关部门全力配合卫生疾控部门开展调查,摸清密切接触人员名单。

(4) 在校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组织下,学生工作部、后勤保障部、医务部等部门紧密配合,将须隔离人员安排到隔离间进行隔离观察。

(5) 后勤保障部密切配合卫生疾控部门对学校相关场所进行封闭管理、全面消毒。

(6) 后勤保障部、医务部、学生工作部等部门协同做好校区内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医疗保障、安全保障、心理疏导等工作,直至隔离期结束。

(7) 综合工作部及时做好网络舆情监督管理与处置工作。

二、   报告权限

校区的报告权限按照学校本部的规定执行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204月10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