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区首页    
站内搜索:
 首页 / 部门简介 / 就医指南 / 医保须知 / 应急管理 / 体检须知 / 控烟工作 / 计生服务 / 工作流程 / 规章制度 / 部长信箱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食品安全 
 环境安全 
 饮用水安全 
 运动安全 
 传染病防控 
 艾滋病专题 
 结核病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医务部组织开展第二届“终结结核,校园先行”预防结核病知识竞赛活动
2018-03-24 09:55   审核人:

 

 

    2018 年我国“世界结核病日”的活动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了响应国家卫计委活动号召, 遏制结核病在集体生活的大学生当中的传播,提高学生对结核病疫情危害的认识,中北大学朔州校区联合朔城区疾控中心于 3 23 日在中北大学朔州校区主办了第二届“终结结核,校园先行”预防结核病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北大学朔州校区社团联合会负责承办。莅临指导的嘉宾有:朔城区疾控中心刘国主任,结防科王平科长、武晓东大夫、高嵩大夫和朔城区卫生局张财老师。

 

本次竞赛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于31719点整在中北大学朔州校区慎学楼举行,有423组队伍的代表分别在7个考场参与初赛笔试,经过评分、统计,对前15组同学进行表彰。排名前8组的,共计24名同学进入到最后的决赛,决赛在治学楼四层学术报告厅举办。

经过上一年活动的开展,结核病防治教育已显现出成效,尤其是大一新生活动参与度高,参与热情高涨,很多学生宿舍集体报名参赛,这极大的活跃了校园结核病防治学习氛围,有利于知识竞赛活动的有效开展。由于同学们学业繁重,课余时间短,活动从宣传策划、初试、统计、到最后紧张的决赛角逐,用时仅两周,这也对同学们的团队合作、风控应急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满意的是,尽管时间段,任务重,同学们还是出色的组织了活动,这一点值得肯定。

经过各级疾控机构的指导、点评,队员们经过两周紧张的学习与激烈的角逐,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现场气氛紧张活跃,展现出了同学们对待结核病知识的正确态度。最后,朔城区疾控中心刘国主任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宣布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知识竞赛初赛考试现场

               

决赛颁奖留念

 

医务部        

2018324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