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区首页    
站内搜索:
 首页 / 部门简介 / 就医指南 / 医保须知 / 应急管理 / 体检须知 / 控烟工作 / 计生服务 / 工作流程 / 规章制度 / 部长信箱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食品安全 
 环境安全 
 饮用水安全 
 运动安全 
 传染病防控 
 艾滋病专题 
 结核病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首届“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18-04-17 16:15   审核人:

    俗话说“饮食卫生无小事,舌尖安全是大事”,食品安全历来都与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也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数年以来,校区高度重视学生们的身心健康,始终以学生群体为核心,坚持开展各类健康教育活动。为了深入贯彻国务院食安办、教育部关于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相关规定,提高学生们对食品安全的重视和自我保护意识,教育和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由中北大学朔州校区、朔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医务部、学生工作部承办了中北大学朔州校区首届“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食品安全知识讲座和食品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食品安全知识讲座于201833019:00在中北大学朔州校区笃学楼D101举办,由朔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伊春梅老师主讲,参加讲座的有:医务部赵海滨医生、学生工作部王攀峰老师,以及2015-2017年级各班班长、副班长、团支书、党员和预备党员。

 

伊春梅科长正在讲座上与同学们互动

讲座开始后,伊老师联系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食物安全隐患的典型事例,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同学们生动形象的讲解了食品中毒的预防和处理,描述了在我们生活中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此外,伊老师根据法律和自身专业知识,结合惨痛的食品安全事故,让同学们对食品安全给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有了直观的体会。最后在伊老师讲解结束后,医务部赵海滨医生对伊老师的讲座进行高度肯定与感谢,提醒同学们要重视食品安全问题,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建健康校园。

食品安全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采取笔试的形式,于41319:00在慎学楼的6个教室内开展,此阶段共角逐出8组队伍进入最后的决赛中。食品安全知识竞赛决赛于4162100在中北大学朔州校区治学楼四层第五会议室举行,出席此次决赛的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党委书记刘瑞贤,朔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总检验师孟良玉博士、伊春梅科长,朔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乔瑞珍,医务部部长杜杰,辅导员王攀峰老师,医务部赵海滨医生。其中孟良玉博士、乔瑞珍局长、伊春梅科长担任评委。

 

初赛笔试现场

 

刘书记开场致辞

 

决赛现场

竞赛分为三大环节,分别为必答题环节、抢答题环节、风险题环节。决赛伊始,党委书记刘瑞贤首先发表讲话。刘书记指出食品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每一名同学都应具备一定的知识基础,为营造健康校园贡献力量。答题过程中,乔局长在参赛队伍答题后对个别选择题进行了讲解,伊科长对简答题进行详细讲解,孟博士对判断题与抢答题进行讲解。选手间的比拼惊心动魄,赛场氛围紧张激烈,在场同学受益匪浅。经过三轮比拼,竞赛结果尘埃落定,由孟良玉博士、伊春梅科长、乔瑞珍副局长分别为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同学颁奖。最后,孟良玉博士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并对同学们的饮食健康提出了诸多期望。

 

 

 

颁奖现场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丰富了中北大学朔州校区食品安全健教活动的形式,还加强了校区与朔州市各级卫生行政机构的深度交流,为校区食品安全教育的推动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外,活动的开展也极大提高广大师生对待食品安全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全面构建健康校园的目标打下扎实基础。

医务部           

学生工作部         

2018417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