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区首页    
站内搜索:
 首页 / 部门简介 / 就医指南 / 医保须知 / 应急管理 / 体检须知 / 控烟工作 / 计生服务 / 工作流程 / 规章制度 / 部长信箱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食品安全 
 环境安全 
 饮用水安全 
 运动安全 
 传染病防控 
 艾滋病专题 
 结核病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传染病防控>>正文
医务部开展2018年预防结核病同伴教育讲座活动
2018-03-21 10:30   审核人:

 

2018年“世界结核病日”即将到来之际,为了加强校区结核病预防控制工作,提高学生对结核病的重视程度,中北大学朔州校区医务部邀请朔城区疾控中心专家于2018320日在中北大学朔州校区慎学楼E101教室开展了预防结核病同伴教育讲座活动。参与此次讲座的专家有:朔城区疾控中心刘国主任,结防科王平科长、武晓东大夫。到场参与活动的同学为我校区2016级、2017级党员、班长、团支书以及各宿舍舍长共计200余人。

在讲座上,王平科长针对《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做出了详细讲解,包括集体场所的自我观察和相互观察、集体场所的环境卫生、主动监测报告等内容,极大的提高了同学们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对待结核病的警惕性。而后,王平科长通过《学校结核病健康教育宣传核心知识》的具体列举,着重从疾病的预防方面增进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能力和风险预测能力。同时,讲座前后的结核病防治知识问卷调查也客观反映了同学们的学习效果。

 

王平科长正在进行讲座

 

 

活动现场

经过一个多小时精彩的讲座,我们相信这些学生干部、党员、宿舍长能发挥带头作用,从自己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带动全体师生共遏结核,最终达到健康校园的目的。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医务部    

201832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