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区首页 本网站内容来源于健康教育工作在全国知名的高校,均以原文转载以便同学们能够进入各高校网络学习更多的知识。
 首页 / 急救常识 / 安全用药 / 生活方式与健康 / 常见病防治 / 传染病防治 / 常见症状 / 体检常识 / 妇幼保健 / 预防接种 / 课件下载 
栏目导航
 常见问题 
 诊疗规范 
 高血压保健知识 
 教师高发病防治指南 
 病毒性肝炎防治 
 糖尿病保健知识 
 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 
 可怕的狂犬病 
当前位置: 首页>>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正文
专家提示心肌梗塞发病信号
2015-04-22 16:27   审核人:

    天气转冷,来医院就诊的心肌梗塞患者增多。专家提醒市民,秋季易患心梗,心脏病患者应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加强锻炼,防患于未然。

  我国心肌梗塞多发于秋季,在季节变换时影响时尤为突出。专家指出,老人应留意急性心梗的发病信号。

  疼痛的变化 急性心梗是冠心病发展的最严重结果。冠心病引起的心绞痛,通常不超过15分钟,经休息或舌下含速效硝酸甘油片可很快缓解,且发作不经常。如果近期心绞痛发作变得频繁或疼痛时间延长、经休息或含硝酸甘油也不能缓解,就要看作是急性心梗的先兆。

  表现异常 突然出现不明原因的体力下降、难以形容的胸痛、咽部异物感、原因不明的牙痛、突发上腹部剧痛、严重胃烧灼感、骤然反酸、脉搏细弱跳动无规律、瞬间大汗淋漓,皮肤湿冷、呼吸困难和神志恍惚等,即使没有心绞痛症状,也很可能是急性心梗的先兆。

  专家提醒,有心脏病史的患者,尤其是中老年患者秋冬季节应注意以下几方面:

  第一,对自己的身体状况,特别是重要脏器功能应做到心中有数。特别是疾病易发季节,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对平时服用的药物进行必要的调整。

  第二,适量进行一些户外活动有利于增强心肺功能,可保证对心肌的血供。外出时要注意保暖,特别要注意头、手、脚的保暖,以防感冒。还可在室内做一些休闲运动,如养花、练习书法、绘画等。

  第三,有高血压、冠心病的老年人要特别留意预防便秘,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多吃一些富含植物纤维的食物,以保持大便畅通。要多喝水,晚上睡觉前和早晨起床后最好喝一杯水,以降低血液黏稠度。不要吸烟。

  第四,保持平和的心态对预防心梗特别重要。生活要有规律,劳逸结合,避免情绪过于激动和感情上的大喜大悲,尽量少参加一些具有刺激性的活动,如炒股、打麻将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