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区概况 | 校区部门 | 师资队伍 | 专业设置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资料下载 | 主任信箱 
栏目导航
 校区简介 
 主任致辞 
 校区领导 
 校园风光 
当前位置: 首页>>校区概况>>校区简介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简介

中北大学是一所由山西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以山西省人民政府管理为主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根据《山西省教育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每个设区市至少有一所本科院校”的部署,经山西省政府批准,2012年设立中北大学朔州电力学院。2013年7月4日,山西省教育厅、朔州市政府与中北大学三方签署共建“中北大学朔州校区”合作协议,正式更名为中北大学朔州校区。朔州市负责校区的基本建设与办学条件保障,中北大学负责日常管理,山西省教育厅负责监督与协调。校区依托中北大学丰富的教育资源和朔州地方雄厚的煤电能源基础,以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的应用型高级人才为主。

校区位于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规划占地面积1283.02亩,建筑总面积33万平方米,由教学区、办公区、生活区、文体活动区四大功能区组成。一期工程占地500亩,目前已完成工程项目建设;二期工程占地783.02亩。校区目前拥有山西省煤系高岭土深加工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煤电污染物控制及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省级重点实验室、市级重点实验室,大学物理、基础化学、力学、电工电子等4个基础实验室及12个专业实验室,齐全的实验设备为专业教育和科研提供了良好的保障服务。

校区自建立以来,得到了省委省政府、朔州市委市政府、中北大学各级领导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校区设环境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车辆工程、安全工程、财务管理及市场营销12个本科专业,所有专业均具有研究生推免资格,学习成绩优异和科技创新卓越的学生可获得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资格。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四千余人。

朔州校区与主校区实行一体化管理模式,朔州校区的管理团队全部来自中北大学,校区师资根据校区实际需求由中北大学统一选派。校区学生完全享有中北大学的奖助学金、免试研究生、电子图书等各类资源,并可申请中北大学与美、法、澳、韩、德等国进行的联合培养项目。此外,本校区就读的学生还可享受大型驻朔企业在校区设立的奖学金及其他各种社会捐助。

为了满足朔州市及周边地区继续教育的需求,促进朔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北大学与山西平朔煤矸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在校区设立了研究生工作站及中北大学工程硕士培训点,中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在校区设立了成人教育教学站点,与中煤平朔建立岗前培训班,山西省应急管理厅特种作业人员电工培训基地也落户校区,极大提升了校区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校区与朔州多家企业积极开展科技交流与合作,与多家大型企业及研究所在建设各类专业实验平台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建成围绕煤、电、乳、瓷等产业和循环经济的校外实验实习基地,既可满足学生的实验需求,又可服务企业员工培训。

朔州校区全面落实素质教育,大力营造文明、和谐平安校园氛围,荣获2012-2013年度、2014-2015年度、2016-2017年度“朔州市文明单位”,山西省2014年度“平安单位”等荣誉称号。

面向未来,朔州校区充分发扬“太行精神”、“右玉精神”,秉承“致知于行”的校训,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努力把校区建设成为中北大学深化教育改革的试验田,服务地方经济的桥头堡。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