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区概况 | 校区部门 | 师资队伍 | 专业设置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资料下载 | 主任信箱 
栏目导航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物联网工程 
 能源与动力工程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 
 化学工程与工艺 
 环境工程 
 财务管理 
 市场营销 
 安全工程 
 车辆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 理工类 学制四年)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以主干的电气工程学科为主导,其专业特点是强弱电结合、电工与电子技术相结合、软件与硬件相结合,是电力、电子、控制、计算机多学科的融合。培养具备电气工程领域相关的基础理论、专业技术和实践能力,具有一定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独立解决电气工程技术问题的能力,能够从事电气工程领域的系统运行、电气设备制造、电力电子技术、信息处理、实验分析以及电子与计算机技术应用等方面工作的工程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目前已形成了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主的教学科研队伍,结合朔州地方经济和校区电气专业学生的实际情况,建立了本专业人才培养的完整方案,培育了大量优秀毕业生。本专业拥有电工电子实验中心、电气综合实验室和高电压与绝缘实验室,能够为专业学生提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数学建模大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等多项大赛所需的实验仪器和场所,并且培养了学生一定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

学生毕业后可到电网公司、发电厂、电力设备与软件供应商等企业从事相关的设计、开发、维护等工作;近3年学生考研录取率为15%,就业率达95%以上,继续深造学生大部分进入了国内知名高校就读,如中科院电工研究所、湖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保定)、东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就业学生绝大部分签约电网公司、发电集团等相关电力企业。

图:专业学生实习、实验、创新作品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