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区概况 | 校区部门 | 师资队伍 | 专业设置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资料下载 | 主任信箱 
栏目导航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物联网工程 
 能源与动力工程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 
 化学工程与工艺 
 环境工程 
 财务管理 
 市场营销 
 安全工程 
 车辆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 理工类 学制四年)

本专业培养具有机械设计制造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在机械行业从事设计制造、工艺开发、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的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富有创新精神和创业技能的工程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目前已经形成了一支规模日益壮大、教学科研能力日益增强、老中青三代相结合的教学科研队伍,建立了针对本科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培育了大量优秀毕业生。学生在全国“数学建模大赛”、“电子设计大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机器人大赛”、“产品建模大赛”等多项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学生毕业后将具备机械设计、机械制造及机械控制自动化等三方面的综合应用能力,可在机械工程(包括矿业、航天、军工、汽车)等多领域内进行科技开发、系统设计、机械制造、工程管理等工作;近2年考研录取率近35%,且大部分进入了国内外知名高校就读。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