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区概况 | 校区部门 | 师资队伍 | 专业设置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资料下载 | 主任信箱 
栏目导航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物联网工程 
 能源与动力工程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 
 化学工程与工艺 
 环境工程 
 财务管理 
 市场营销 
 安全工程 
 车辆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物联网工程

物联网工程专业(本科 理工类 学制四年)

本专业是一门前沿性交叉学科融合而成的新兴专业,涉及计算机、通信技术、电子技术、传感控制技术等专业基础知识。专业培养掌握物联网的基本理论与方法以及物联网技术等方面的知识、适应物联网信息技术产业社会发展需要的通信架构搭建、传感数据采集与组网、平台应用开发、信息安全防御以及综合应用集成开发的工程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具有一支教育教学能力强、年龄结构合理、学术水平较高、实践能力强且富有创新意识和创业理念的教学科研团队。专业依托校区物联网工程专业实验室、电子创新实验室、微机原理实验室、网络实验室等专业实验中心,进行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的综合能力培养。其中多数学生在校区期间都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实践创新比赛项目,且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物联网信息产业下的嵌入式综合设计、开发、应用、管理与维护等工作,具有良好的就业前景。考研达线率在30%以上,且大部分进入了国内外知名高校就读。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