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区概况 | 校区部门 | 师资队伍 | 专业设置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资料下载 | 主任信箱 
栏目导航
 产学研合作 
 校区新闻 
 校区公告 
 朔州地图 
 校历查询 
 常用电话 
 szdt 
当前位置: 首页>>校区新闻>>正文

朔州校区举办“浅谈中国传统文化教育方式”人文素质报告
2019-11-21 14:34 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

为了增强当代大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并积极引导大学生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朔州校区于11月20日15:00在慎学楼E202举办“浅谈中国传统文化教育方式”人文素质报告。福建老子研究会李德建教授受邀进行本次报告。

报告伊始,李德建教授首先从纽约时报对老子思想的评论引出本次报告的主题。李教授在本次报告会上主要向同学们阐述了三个问题。首先,他提出究竟何为道、何为自然、何为无为。他带领学生集体诵读部分章节,并从《道德经》中蕴含的思想出发,进行了详细解释。接着,李教授从老子的教育思想、教育目标、教育方针、教育使命感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他指出在教育领域,要深化自我改革,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豁达的胸襟。随后,李教授介绍了老子的教育思想,他希望通过对道德经的深刻理解,让同学们认识到中国传统文化教育方式要将老子的教育思想与现代教育思想相融合,贯通古今。同时通过讲解释迦牟尼与学生拈花一笑的故事,增进同学们对不言而教的理解。最后,李教授与全体同学们进行了合影留念。会场气氛融洽,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报告会,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教育方式有了一定的了解,明白了做人做事要遵循道的法则,认识了老子学术思想的现实意义。希望校区学生能将道德经中的智慧运用到学习和生活中去,为校区的美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人:耿卫华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