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区概况 | 校区部门 | 师资队伍 | 专业设置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资料下载 | 主任信箱 
栏目导航
 产学研合作 
 校区新闻 
 校区公告 
 朔州地图 
 校历查询 
 常用电话 
 szdt 
当前位置: 首页>>校区新闻>>正文

朔州校区开展“纪念一二·九,学习右玉精神”主题活动
2019-12-09 13:50 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

为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丰富校区文化内涵,12月8日10:00,朔州校区组织团队前往右玉精神主题纪念馆参观“久久为功,绿色丰碑”右玉精神油画摄影展并深刻学习右玉精神。朔州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管委会副主任蔡文涛,辅导员老师王攀峰,团委、学生会部长及以上干部,马克思主义研学社,校区党支部共计81人参与本次活动,右玉县团委书记屈伟伟陪同参观。

展览讲述了山西右玉从一个荒凉的不毛之地变为“塞上绿洲”的历程,体现出右玉人民“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颜”,久久为功,不屈不挠的精神。在展览馆参观期间,讲解员首先为校区学习团队介绍了本次摄影展的主题“久久为功,绿色丰碑”的含义,随后按照作品展览顺序,依次介绍了每张照片、画作背后的故事,同时也讲述了右玉为防风固沙所做出的不懈努力。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六十多年来,右玉历届县委把防风治沙、植树造林作为改善生态、改善民生的基础工程,咬定绿化不放松,带领全县人民坚持不懈,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绿色之歌。现场展览的作品以及讲解员口中的右玉事迹无一不彰显了右玉精神。参观结束后,团队成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蔡文涛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学习“右玉精神”,同时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一二·九运动是抗战时期的救国示威运动,右玉精神是“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时代精神,两者存在共同的精神体现,号召青年学生应该深刻学习右玉精神,发扬右玉精神,从中体会伟大的爱国奉献精神。

本次活动成功开展,使得校区精神文明建设更进一步,令“右玉精神”深入人心,为校区培养高水平、高素质的学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审核:耿卫华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