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区概况 | 校区部门 | 师资队伍 | 专业设置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资料下载 | 主任信箱 
栏目导航
 产学研合作 
 校区新闻 
 校区公告 
 朔州地图 
 校历查询 
 常用电话 
 szdt 
当前位置: 首页>>校区新闻>>正文

朔州校区物联网工程专业参加“山西科学讲坛—5G大讲堂”
2019-12-30 09:20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管理部  审核人:

12月29日星期日上午,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山西省分公司与山西省科技馆合作举办的“山西科学讲坛—5G大讲堂”,在山西省科学技术馆二楼会议室揭牌启动,山西联通副总经理吴彤做了首场讲座——5G应用及实践。校区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管理部主任刘天野受邀参加,校区物联网工程新教师孙志瑞也参加交流学习。

山西联通吴彤副总经理从什么是5G、5G催生新的应用领域、5G的建设与实践三个方面,讲解了通信技术1G到5G的演变进程、5G相对4G的三大关键技术指标进步、目前5G用户和终端发展情况、今后5G典型的三大应用场景和十大应用行业,指出5G初期业务以eMBB+视频/VR为主。

在讲座期间,校区教师与主讲专家和来自行业企业、研究机构专家就5G行业技术发展趋势、5G产业落地和5G行业人才需求进行了交流,与部分相关企业建立了联系,初步探讨了校企合作可能。校区教师还利用本次讲坛介绍了中北大学朔州校区,推荐了相关专业毕业生、进行了招生宣传。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