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区概况 | 校区部门 | 师资队伍 | 专业设置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资料下载 | 主任信箱 
栏目导航
 产学研合作 
 校区新闻 
 校区公告 
 朔州地图 
 校历查询 
 常用电话 
 szdt 
当前位置: 首页>>校区新闻>>正文

青春“逆行”,“疫”往直前——朔州校区学子勇担当
2020-02-27 16:40   审核人:

庚子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的“新冠肺炎”肆虐着祖国大地,全国人民在党和国家的号召下积极响应,共抗疫情。朔州校区众多学子也主动请缨,到所在社区(村、镇)报到,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为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切实贡献青春力量。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成长、贺文龙、李伟光、刘永乐、要宇鹏、陈柄良、杨等朔州校区青年志愿者们不惧疫情风险,全力配合属地参与防疫工作。有的化身“宣传员”,积极向社区居民、村民宣讲疫情的严重性,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安抚其情绪,劝导人们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外出、少聚集,并以身作则;有的化身“普查员”,积极维护防疫秩序,对从外地回乡的村民进行精准的摸底和排查,对人流密集的区域进行及时管控;有的化身“守门员”,不畏严寒,卡点值守,对进出社区、村镇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进出登记,对非本社区居民、本村村民的人员进行劝阻和督察检查工作;有的化身“保障员”,为社区、村镇不便出门的区民、村民提供各种便民服务;还有的化身“消毒卫士”,为社区、村镇街道和来往车辆进行消毒处理。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当代大学生志愿者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当被问及“疫情当下,你为什么愿意当志愿者?”时,孔祥玮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有责任和义务首当其冲,做好先锋模范。”张艳新表示:“疫情防控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也是广大青年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要守初心、担使命。”“胳膊上的袖标轻达几克,但我们肩上的责任却重达万金。在抗“疫”过程中,有人捐钱捐物的、有人以生命做赌注驰援湖北的,我也想尽我的微薄之力。”高沛伟如是说。当被问及“当志愿者有何感受,意义何在?”时,这些可爱可赞的志愿者们都说,“是幸福的、温暖的、满足的,可以体现青年大学生的价值,可以将爱心传递下去,可以为国家、社会做贡献……”。他们用朴实的话语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疫情当前,朔州校区志愿者们青春“逆行”,“疫”往直前,以无畏的勇气、无私的情怀、无我的境界,用一腔热血化作报国热忱,用一颗热心点燃为民情怀,用志愿服务回报家国社会,为国家疫情防控战役的胜利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