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区概况 | 校区部门 | 师资队伍 | 专业设置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资料下载 | 主任信箱 
栏目导航
 产学研合作 
 校区新闻 
 校区公告 
 朔州地图 
 校历查询 
 常用电话 
 szdt 
当前位置: 首页>>校区新闻>>正文

朔州校区多措并举做好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组织和防疫工作
2020-07-11 19:27 综合工作部  审核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年6月13日举行的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分两次延期举行,分别为7月11日和9月19日。朔州校区在毕业生已离校、其他年级学生全部返校的情况下,坚持以学生为本,充分满足学生对于四、六级考试的诉求,保障学生的权益,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山西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山西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关于转发教育部考试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组考防疫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主动申请在7月11日举行四、六级考试工作。

在本次全省10个考点中,朔州校区是考生人数最多的考点,共有1727名同学参加考试:1082名学生参加四级考试,在校生979人,非在校生103人;645名学生参加六级考试,在校生534人,非在校生111人。面对人员的复杂性、防控工作的多样性,压力大、困难多等现实问题,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校区考点的疫情防控及考试工作,校区专门成立了以副校长苏铁熊为组长、校区党委书记刘瑞贤为副组长的考试工作领导组,下设考务、听力放音、考试及考生状况督查、保密、后勤保障及网络宣传、体温监测、医务等七个工作小组,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加强沟通协调,通力合作、措施到位、防范严密,为本次考试合力护航。

同时,校区在考前召开考试协调会,研究制定了详细的四六级考试组织及防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考试工作,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本次组考任务安全、有序、平稳进行。考试前一天,校区召开考前考务培训会,就考试安全、疫情防控、考务管理、考生服务、突发偶发事件和违规处理等作了专题培训。

为保证本次考试各环节防疫措施科学、得当、有效落实,校区在考前还专门组织考试工作人员、部分考生进行包括入场体温检测、突发异常情况处置在内的全过程模拟演练,设定合理的进场开始时间,控制入场、离场进度;熟练掌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法和程序,确保考试当天入场、测温、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工作有序进行。本次模拟演练效果良好,解决了多项实际问题,提高了考试过程中突发事件风险意识,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

考试当天,校区在每个入口处设体温检测点,检测点设多条体温检测通道,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为应届毕业返校参加考试的学生单独设立专用通道和考场。考生进入考场时,需提交考前14天的健康证明,所有考生、考试工作人员体温低于37.3℃才可以进入考场。同时,还设置凉棚和体温异常者复检室等,供待检人员做受检准备以及检测不合格人员短时休息调整使用。

考试期间,副校长兼管委会主任苏铁熊,校区党委书记刘瑞贤,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管委会副主任蔡文涛,副主任李大赵、吴秉衡、张志毅,各管理部主任以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对保密室、听力放音室、考务办公室、监控室、考场等地进行分区巡视,并慰问考务工作人员。

在这个特殊时期,朔州校区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在全省率先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四、六级考试工作,争当“排头兵”,做到提前谋划、统一思想、精准施策,防疫与组考统筹布置,各项工作细化流程,责任明确到人,将考前筹备、考中组织、考后总结各个环节落实到位,严格防疫要求,备足防疫物资,为此次四、六级考试工作的顺利完成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为其他兄弟院校组织开展9月份的考试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提供了有效参考,助力全省四、六级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