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区概况 | 校区部门 | 师资队伍 | 专业设置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资料下载 | 主任信箱 
栏目导航
 产学研合作 
 校区新闻 
 校区公告 
 朔州地图 
 校历查询 
 常用电话 
 szdt 
当前位置: 首页>>校区新闻>>正文

安全工程专业2020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2020-10-21 08:47   审核人:

为使我校区安全工程专业大一新生快速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充分了解自己所学专业,明确大学目标,有效的开展专业学习,矿业与安全工程管理部积极开展了新生专业教育活动。10月19日,安全工程专业石晓峰老师从人才培养方案、学习方法、成绩考核标准、实践教学、学分要求、就业去向等方面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本专业的基本情况和要求,让大家对自己的专业有更深刻的了解。

1、首先了解学校发展情况,通过介绍学校发展的历史、现状及未来规划,办学的指导思想、发展定位与自身特色,教学、科研与管理的基本运行状况,师资队伍、学科专业和基础设施三方面的建设状况,使学生对自己就读的学校有一个宏观、全面和系统的认识。2、介绍专业情况,通过介绍学科与专业的设置、教师队伍的构成、培养方向与途径等方面的情况,使学生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比较详细和清醒的认识。3、再次是大学的学习任务和管理方式,主要涉及到学习阶段的划分及主要任务、学年制或学分制的方案设计与相关要求、大学学习的特点与方法、校园及学生管理的相关规定与制度。4、个人发展的目标与规划,通过介绍职业选择与发展定位、人才供给与需要、就业政策与形势,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人才观,科学合理的规划自己的未来发展与职业选择。

最后,老师勉励同学们要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合理运用学习方法并有所成,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而有意义。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