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区概况 | 校区部门 | 师资队伍 | 专业设置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资料下载 | 主任信箱 
栏目导航
 产学研合作 
 校区新闻 
 校区公告 
 朔州地图 
 校历查询 
 常用电话 
 szdt 
当前位置: 首页>>校区新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校长刘有智赴右玉黄家窑村进行扶贫调研
2016-08-06 11:18 综合工作部  审核人:

2016年8月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忠人、校长刘有智赴右玉黄家窑村就扶贫情况进行考察调研。党办校办主任贾献忠、朔州校区常务副主任苏铁熊、党总支书记刘瑞贤、副主任李大赵、吴秉衡全程参加调研,右玉县委书记吴秀玲陪同。

黄家窑村位于右玉县李达窑乡北部,距朔州市区150公里,地理位置偏僻,自然条件差,贫困人口多,是中北大学朔州校区的定点扶贫村。考察人员一行先对黄家窑村农作物耕种情况进行考察,李书记、刘校长一行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了板蓝根、荞麦等农作物的长势。在听取该村负责人对相关情况的介绍后,李书记对朔州校区扶贫工作组通过引导农民种植中药材板蓝根进行致富的脱贫思路做出肯定,并嘱咐工作组要提前部署安排秋季中药材的销售工作。

随后,考察人员一行在黄家窑村委会与村民代表进行座谈。大家就村民耕作、饮水、子女就学等相关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刘校长鼓励村民继续发扬革命老区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转变思想、多元经营,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并欢迎村民子女报考中北大学。村民代表发言表态,对中北大学的日常帮扶和向该村合作社捐赠农机设备的事宜表示感谢,决心努力奋斗,不辜负中北大学党委对黄家窑村的期望。考察人员一行还对该村的五保户、特困户进行了入户走访,询问他们生活状况,为其增收出谋划策。李书记强调,扶贫工作要因地而异、因人而异,对帮扶资金要实现精准滴灌,以发挥扶贫工作的最大效用。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