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区概况 | 校区部门 | 师资队伍 | 专业设置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资料下载 | 主任信箱 
栏目导航
 产学研合作 
 校区新闻 
 校区公告 
 朔州地图 
 校历查询 
 常用电话 
 szdt 
当前位置: 首页>>校区新闻>>正文

校领导莅临朔州校区调研指导
2017-12-21 08:58 综合工作部  审核人:

12月20日上午,校长刘有智,副校长雷锋斌、潘晋孝,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夏瑞丽,党办、校办副主任刘国东一行莅临朔州校区展开调研并举行座谈。

副校长雷锋斌、潘晋孝,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夏瑞丽,党办、校办副主任刘国东在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吴秉衡,各管理部主任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深入运动场、工程训练中心、重点实验室、学生公寓、学生食堂、安防监控室、地下防护工程等地进行参观。

期间,刘校长与校区教师举行座谈,就校区教学科研、实践教学、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成绩及存在问题进行调研。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苏铁熊,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管委会副主任蔡文涛出席座谈。刘校长充分肯定了广大教师为校区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对教师代表提出的问题作出解答和回应。他希望校区教师在注重科学研究的同时,更要加强教学研究,在教学过程中要养成认真备课的好习惯。要将“以教师为中心”的教学观念及时转变为“以学生为中心”,在讲授知识的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技能。

随后,刘校长一行与校区领导干部围绕校区综合改革举行座谈。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苏铁熊,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管委会副主任蔡文涛,副主任吴秉衡以及各管理部主任出席座谈。副校长雷锋斌表示,校区在综合改革过程中,要积极探索“大后勤”模式,引入社会优质资源,推进校区后勤服务管理社会化。深入推进后勤服务管理标准规范体系建设,着力建立校园市场准入和退出机制,保证校园市场经济健康发展。要敢于打破传统观念,不断更新管理理念,精细管理、精准服务,以满足师生的个性化需求。同时,他也提出校区在人防工程、消防设施、食堂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希望校区进一步加强管理、监督,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副校长潘晋孝提出深化校区综合改革要树立先进的发展理念,敢于突破学校传统,严格按照国家办学条件标准化建设的具体要求,科学合理规划校园布局,扎实推进校区办学条件标准化建设。他强调,要始终树立安全是第一要务的理念,要着力强化“人防、物防、技防”三防措施,切实加强校园安保人员技能培训。同时,要加强校园信息化建设与创新,有效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学校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

校长刘有智在发言中指出,年底将至,要增强责任意识,始终把安全工作在首位,重点加强食堂、学生宿舍、实验室等地的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消除隐患;要积极采取措施进一步夯实教师基本功,不断提升教师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实现教学规范化、标准化。刘校长强调,校区综合改革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紧密围绕地方经济发展合理设置特色专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想敢干、大胆试验,深入思考校区如何提升教学质量,走出一条特色办学路子。改革要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着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与当地政府、行业协会、 企业之间的对接、交流,深度推进校地合作,围绕地方特色经济构建科研平台,积极探索建立产学研合作联盟,不断提升校区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