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区概况 | 校区部门 | 师资队伍 | 专业设置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资料下载 | 主任信箱 
栏目导航
 日常管理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学生社团 
 招生就业 
 心理健康 
 科技创新 
 勤工助学 
 主题班会 
 人文教育 
 奖惩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1>>团学工作>>正文

朔州校区举办“艺术和生活”人文素质报告
2014-10-30 11:12   审核人:

为增强同学们对艺术的认识,培养对艺术的兴趣,我校区于10月29日下午4:00在笃学楼D101开展了主题为“艺术和生活”的人文素质报告。本次报告邀请到毕业于清华大学的程九发教授担任主讲,朔州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苏铁熊及各位辅导员老师应邀出席,学生工作部部长兼团委书记赵丹凤主持报告会。

首先,赵丹凤书记恭贺我校区成功聘请到程九发教授作为本校兼职教授,朔州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苏铁熊向程教授颁发了聘请证书。随后,程教授就什么是艺术做了详细介绍,点明艺术源于生活并高于生活。接着,他讲述了艺术的各种形式以及我国目前的艺术创作现状,强调了艺术要有唯一性和创新性。讲座在程教授与在场学生的互动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认识到任何艺术造诣都必须建立在人文道德的基础上,对同学们艺术感的培养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