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区概况 | 校区部门 | 师资队伍 | 专业设置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资料下载 | 主任信箱 
栏目导航
 产学研合作 
 校区新闻 
 校区公告 
 朔州地图 
 校历查询 
 常用电话 
 szdt 
当前位置: 首页>>校区公告>>正文

优秀对分教案评比通知
2020-07-31 09:57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管理部  审核人:

2020年6月底校区成立了“全国高校电类专业对分课堂教研基地”(以下简称校区“对分课堂”教研基地)和“全国高校电类专业对分课堂工作室”,并开展了“对分课堂”教学法入门教师培训。为持续推动“对分课堂”教学法在校区的应用广度与深度,表彰对分教学先进教师,使更多教师采用对分教学,使更多学生受益对分教学,校区开展“对分课堂”优秀教案评选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承办:全国高校电类专业对分课堂教研基地

二、评选目的

教案是教师开展教学活动前的设计方案,精心设计的教案是开展高质量课堂教学的重要前提,也是教师教学能力不断提升的必要条件。评选优秀教案旨在激励广大教师参与课堂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将“以学生学习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真正落实到课程教学目标中、落实在教学活动策略的选择上、落实在对学生学习成果的评价中。同时,评选活动为校区教师搭建一个开展对分课堂长期研讨、凝练教学特色的平台,培养一批先锋教师,形成良好的教研氛围和生态,从而全面带动教学质量的提升。

三、参评要求

(一)参评条件:参加过“对分课堂”教学法培训并取得证书。

(二)教案要求

1.课程教案符合教学大纲要求,要素齐全,对分课堂元素完整,元素联系条理清晰,通过精讲留白,内化独学,小组讨论和师生对话四个环节,以及亮考帮作业,实现教学组织过程,实现教学效果提升。每份教案应包含2课时或1个完整的教学单元(教材中一个完整章节),并参照(附件一)进行设计;同时,鼓励教师根据课程特色和个人教学风格修订模板,展示个性化教案,推进教学方式创新。

2.在教学设计的编制中,既要反映授课内容,又要体现对分课堂教学理念。要求教学目标明确,教学重点突出,教学难点处理得当,学习达成度评价手段有效,合理地结合现代教育信息技术,并能够结合自身的教学思考、体会进行小结和反思。

3.在传授知识、培养能力的基础上,立足学科优势,深入挖掘不同学科课程中所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政教育功能,找准专业知识和思政元素的契合点,激活课程德育元素,释放课程育人功能,实现专业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的同频共振。

4.课程教案一律采用A4版面,电子课件不能代替授课教案。参评教案应自主编写,不得抄袭他人,一经发现取消其参评资格。

四、评选办法及奖励

2020年8月7日前统一以Word和PDF电子版形式将参评教案(文件名:姓名+课程名)报送电子邮箱:541172282@qq.com。

2020年8月12日左右,教研基地根据课程类别组织专家进行评选,评出优秀教案一、二、三等奖。

经教研基地公示后正式行文进行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并将获奖教案汇编成册进行集中交流展示。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天野     联系电话:13834658984

 

附件:对分课堂教案建议格式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管理部

                                        全国高校电类专业对分课堂教研基地

                                                     2020年7月31日

附件【附件1-对分课堂教案建议格式.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